歷史遺跡

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旅遊」東京五日遊(三)景點介紹(1):"粉"!的一天~澀谷JFC與池袋J-World


這次行程坐的是早班機,到飯店大約是下午四點左右(因為中間兩個路癡還是很白痴的迷了路)。幸好飯店離銀座線的車站(田原町站)不遠,一路可以坐到目的地涉谷站去JFC,再從涉谷站轉日比谷線到池袋J-world。以自助旅行的第一天而言,不算太困難的行程。

JFC,JOHNNYS FAMILY CLOUB的簡稱。據說是所有J粉到東京的必要朝聖之地(另一個朝聖地是原宿的JOHNNY'S SHOP,不過據說裡面沒有SMAP的商品--SMAP商品通常要在年末時的"SMAP SHOP"才買的到,所以從行程中刪除)。在考慮要不要把這個地方納入行程時,曾和好友 Arashi 粉討論,這裡大概最多可以花2個小時看。

「兩個小時,那應該有不少東西的展覽和可以拍照的地方吧!!」興奮的我這樣想著。

交通路線不複雜,從銀座線涉谷站宮益坂口出去,穿過百貨公司(後來查GOOGLE MAP才知道那是東急東橫店),馬上就會看到一個大上坡("宮益坂"嗎?真是簡單明瞭呀!),穿過大上坡就會看到對面有涉谷郵局。JFC就在郵局右手邊的小巷子裡,Miyamasu Tower大樓的地下一樓。坦白說,有夠低調的。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大概就直直走過去找不到點(巷子的盡頭有7-11)。馬上就找到的原因是一直都陸陸續續有年輕小妹妹們走到樓下去。

下到地下室,赫然發現裡面呈現「大爆滿」的狀態!一大群女子高中生穿著學校制服、OL們手上拿著名牌包、不知哪來的妙齡女子們,一個個井然有序的排成四列似乎想要領取什麼東西。根據台灣人愛湊熱鬧的習性,管他排什麼,先排了再說。

排好隊,讓自己有了閒暇觀察四週的狀況。裡面空間小小20幾坪吧,如果按照A粉好友所說可以花兩個小時在這邊...

「他們應該是在排進到場內的門票吧!!」我和被美少女群嚇到,眼珠子快要掉下來的老公說。
「我想.....我還是到外面去等好了。」拿著I-PAD的老公,發現自己是全場「獨一無二」的男性,非常低調的默默走到門口去拍門牌照片。

低調老公拍的到此一遊照


排了大概十分鐘吧~大概是我乖巧排隊的行為(完全不亂走、不四處拍照)引起了工作人員的注意,一位看起來青春洋溢的女打工人員走過來和我說:「排隊的過程中可以自由拍照沒關係喔~~要拿到@!#&的握手會入場券還要再等一下--大概是這樣意思吧,其實我只聽得懂"自由拍照"、"握手會"、"稍等一下"幾個單字而已。」

ㄜ......不會吧!不是在排入場券喔!!所以這裡就是全部了嗎?

趕快悄悄的離開隊伍,走到比較前排的地方看他們到底在發些什麼--啥?!#@&$(繼續看不懂)XX會的票(黃色的),上面還有寫日期,而且不是今天!

ㄜ............神色自若的拿出手機,開始找自己喜歡的海報拍照。剛才的十分鐘...什麼都沒有發生(神色自若狀)。



首先是好友的本命 Arashi
Arashi 幫日本觀光局做的廣告~好親民呀!
  

今年的大河劇~
岡田淮一我從「寂寞東京鐵塔」就喜歡!
大神本命,MAN's NONO的紀念冊簽名版
(我有這本喔~老弟的生日禮~炫耀)
下方是2012演唱會DVD限定版和一般版
               
去年的海報~怎麼拍角度都不好~
SOFT BANK~今年仍請多多惠顧!

今年SMAP SHOP的照片?!
本週的東京,到處都是這張圖!!



必殺仕事人~集合J家老中青(東山紀之、
松岡昌宏、大昌忠義和田中聖)。
這是2010年主題曲的海報~~
2013、14年的大綱越前守~果然就是忠心耿耿貌呀!
不過這部戲的將軍不夠爸氣壓!我不喜歡。


超可愛手機塞!不過沒有經過TBS的店~
沒買到呢~(哭哭)


大概是除了SMAP(特別是木村大神)外,我對J家的其他藝人沒有太多感覺--不過東山紀之,近藤真彥我也喜歡呀~特別是他們談SMAP小時候秘辛的事情時(噗噗)。對關八以下的新人們更是完全沒有印象(大倉忠義是極限了~這還是因為他和東山桑合演必殺仕事人的關係)。所以這個地方我大概40分鐘就OVER了(還包含亂排隊的十分鐘)。遺憾的是,大概KIN-KI KIDS最近沒有活動,沒拍到光一和光的照片。

--------------------------------我是分隔線--------------------------------------

池袋的J-world是集英社以在「週刊少年JUMP」裡面連載的眾多漫畫佈置的主題園區,其中比較大的主題園區有海賊王、七龍珠和火影忍者三個。另外還有網球王子、銀魂、HUNTER X HUNTER、死神、黑子的籃球等較小型的展區。大型展區有許多地方可以拍照,還有互動遊戲可以玩,小型展區則比較像夜市、有那種擺攤的小遊戲可以玩。入口買票區有中文的簡介可以拿,這次去還有憑護照扣抵50日圓的優惠(要到入口服務台買票)。

這次完全就是沒玩夠狀態,下次一定還要來這裡。

火影忍者特區:說真的,火影忍者在台灣好像比較不紅?
忍者的基礎是平衡感~
這真的不是什麼奇怪的行為喔!

海賊王特區:
功夫海牛!


海賊王餐桌~有傳說中的「肉骨頭」呀!
狙擊王面具大特賣!


七龍珠特區:
七龍珠特區,阿德拉帝茲參上!
(拉帝茲是悟空的哥哥~很早就領便當的壞人!)

銀魂:特展是銀魂夏季祭典~因為去的太晚~好幾個攤位就在猶豫「要不要玩」的過程中收掉了呀!!下次絕對要白天去玩個夠!

傳單!列入收藏
小遊戲都收攤了!人家不依啦!
獎品超讚的!
伊莉莎白的裡面是誰,這永遠是個謎呀!!
























銀魂夏祭~有超多可以照相的地方!

今晚的頭牌!
等身比例呀!


鼻孔呀鼻孔!

餐廳:人多到不行!雖然聽說很難吃,但人還是多到不行!
餐廳~!有東海和空島的飲食介紹!
 模型區:
模型區:火拳艾斯超帥氣的


海賊王新世界篇!大集合!
羅蘋機哇!(香吉士口音)

娜米醬!
笨蛋劍客離羅蘋機哇遠一點呀!(香吉士os)


這個銀TAMA的銀桑真是TAMA的帥氣呀!


龍珠大冒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