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旅遊」東京五日遊(三)景點介紹(2):走到沒力的台場


維基百科對台場的介紹是這樣的:「是日本東京灣填海造陸方式製造出來的巨大人工島。由於區域內陸續遷入許多大型企業體的總部,並且修築了許多採用現代規劃造景的商場與娛樂設施,近年來已成為東京地區最受國內外遊客歡迎的重要景點。」在台場,除了有好幾家超大百貨公司讓血拼族樂不思蜀;彩虹大橋、富士電視台和大觀覽車讓朝聖者流連忘返外,台場也是一個有很多博物館的地方。日本科學未來館、船之博物館、日本東京國際交流所.....



這一次要參觀的"便便展",就是在日本科學未來館展出。

科學未來館的簡介(有中文的喔!還有分繁體和簡體)

便便展的單張~



延綿不絕的排隊人潮




據說,日本人假日都會到外面玩,不會像我和老公一樣宅在家裡。加上當天是暑假假其中的星期日,爸媽帶小孩,從幼稚園到國、高中生;講日文的、英文的、中文的、不知道哪一國文的......不知道是否台場有三分之一的人都在這裡了~~

看著這慢長的隊伍,當天買門票的人潮,工作人員說「至少要排隊一小時」......

於是我們日本行中最長排隊行程就此展開.....








展區裡面除了介紹便便的成份等健康知識外,也從文化和歷史的角度陳列了許多與便便有關的故事情境、模型,並從公共衛生的角度探討有效的「便便」處理方式(畢竟,人類每天花費的水資源中,30%都是用來沖馬桶的。沖馬桶雖然是衛生的行為,就環保的立場來看可是很浪費水的~~)

其中,吸引我注意的是這個模型:

漫畫:羅馬浴場,第一集,133頁。
羅馬時代的公共廁所















這這這~!這不是路西斯的廁所嗎?
地上還隨便亂丟著擦屁股的海綿?!







在這裡,整個排隊到宇宙無敵久的原因,其實是為了體驗當"便便"被沖進馬桶下水到的感覺。蘋果日報還為此特別寫了一個報導。我們也是因為老公看了這個報導裡面說:「參加展的人都可以在一旁索取免費的大便帽」,受到便便帽的誘惑,主動要求把這個展覽加入行程~~

因為每個人站在馬桶邊緣時,都會不由自主的回頭微笑接受拍照(有小孩不想戴便便帽,還被家長碎碎念抱怨--孩子我可以體會你的心情呀!!)

很愉快的當便便,然後被沖走!這個世界是怎麼了呀?!
為了這頂便便帽,排了兩個小時的隊,
最後便便帽還要回收(是發不夠了嗎?)
老公感言:「上當了!」


"阿德便便"出發!
要被沖掉了!

排了兩個多鐘頭的隊伍,我陷入超級想吃飯的狀態。當我在排隊點餐時,老公火速的將5樓的展區逛了一輪,給出以下評論:
1.國小高年級學生到國中生很適合來的地方。和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差不多。
2.展覽的東西都是我已經知道的事情,「預知未來真是一件辛苦的事」。
3.明明小孩很多,但並不會有鬧哄哄的吵雜感,果然建築物就是要挑高才行呀(大廳是5樓挑高的氣派工法)。

 -------------------我是分隔線--------------------------

從百合海鷗號上看見的船之博物館。
話說這艘船是日本1955年間南極探勘隊搭乘前往南極的「宗武號」。
換言之,這應該也算是另一個日劇景點吧(2011年的木村大神劇"南極大陸")。
不過這齣是我唯一完全沒有追的劇呀,所以沒fu(就連2010年的"月之戀人"也是邊罵邊看完)。
對於南極探勘隊隊員把狗狗丟在南極的行為,雖然理智上能夠理解,但還是情感上覺得「不能原諒」!!
船之博物館~~宗武號


「大觀覽車」是台場行程要去的最後一個點~再去富士電視台前,先遠景拍一張。
從百合海鷗號上看大觀覽車~

 -------------------我是分隔線--------------------------

這張海報在全東京都看得到!


這次旅遊有一半被界定為「朝聖之旅」(另一半為負有任務的採購團)。也因為如此,有眾多知名日劇、動畫的富士電視台,就成了必然要去的地方。

富士電視台的參觀路線分兩種,一種是買25樓觀景台的票,從25樓到7樓、5樓和1樓按順序參觀。另一種是直接從七樓的免費層(賣場)開始參觀。在逛完25樓後,我會建議25樓的觀景台還是一定要去呀!因為門票很便宜,只要520元。但除了可以遠眺彩虹大橋和台場全景外,25樓的展示區和小賣區會有一些樓下看不到的特殊展示品或限定商品。而且從25樓到1樓的參觀過程當中有集物遊戲,如果沒去25樓的話就集不滿全部的印章、換不到獎品了!(獎品要在一樓大門口外面--要到門外的通道上--的服務台憑蓋完張的簡介兌換)。

首先要搭戶外的超高電扶梯到7樓去購買門票。如果不上25樓的可直接從這邊進到賣場。七樓的玄關可以看到目前富士電視台正在播出的日巨大海報--果然又看到這張!!廣告打成這樣,這部戲果然是富士電視台的收視率復仇戰呀!



到電視台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兩點鐘左右,聽說會有颱風從台灣到日本來遊玩,天氣有點陰冷。在加上位在海邊、高樓的關係,風超大的。有種山雨欲來的感覺。
從電視台看彩虹大橋。更遠一點小小一根紅色是東京鐵塔。

這隻藍色小狗是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所以各處都可以看到這隻看起來瞇瞇眼的小狗。就連集印章活動的印花也是把小狗分成七個部份,最後才看到完整小狗的圖樣。在五樓的參觀過程中,也會不定期有小狗遊行和旅客打招呼。雖然不知道其他的小狗是否這樣,我這隻小狗感覺非常像「船梨君」,完全就是「人來瘋」狀態。一路上不斷和老婆婆、小朋友打招呼、握手、只要觀光客多看他兩眼,他就馬上衝過去搖屁股示好。然後又馬上沖往下一個觀光客。如果有人拿相機起來拍,他會完全配合擺出搞笑的姿勢讓觀光客拍個夠--不愧是電視台的小狗,超愛上鏡頭的。

25樓觀景台,和小狗拍照。

喝咖啡的小狗和海鷗




擺POSE小狗!
沿路搖屁股小狗!
(前方歐巴桑剛才被他的猛烈攻勢嚇到了)

七樓是海賊王BARATIE餐廳。聽說是「哲普」大叔在電視台開的分店(大誤!)。不過因為人超多,而且剛才在星球餐廳吃太飽,所以就沒進去了。


七樓海賊王餐廳,門口招牌。
沿路都會有的餐廳介紹海報


七樓的另一半是電視台熱映節目的商品販售區。有仁醫的、有櫻桃小丸子、當然也少不了海賊王特賣區,而且是超大一塊特賣!
超動人海報--非賣品

懸賞佈告欄!



大家都有呀!

50貝里?那個金髮的又是誰呀?


老公說,惡魔果實大家不要搶,每人發一顆!

五樓是攝影棚的樓上。如果有看好時間,這裡可以從樓上的透明玻璃往下看到攝影棚的收錄狀況(當然是不可以拍照的)。另外也把電視台的節目分成「綜藝」、「新聞」、「動畫」、「劇集」等不同的類別,分別介紹。另外,由富士電視台出資拍攝的電影介紹也會穿插在其中。

羅馬浴場,今年4月初第二集了呀!好想看!!!
巨幅海報!

路西斯第一刺穿越到日本時喝的「果汁牛奶」!
大概怕牛奶不好保存,作成鳳梨口味水果糖了~~
天降神水!


醫龍4,廖阿四這一張就是拍給你看的!


HIHI~~又遇見了!


哇哇哇哇!!眼睛要被閃瞎了!!(我偷渡了2份,可割愛一份,想要的找我)


青島名言集呀!!
最近流行穿越劇?
不過這部戲的演員我喜歡,回台灣追劇!

其中有一個我很喜歡的產品,就是上圖的「青島語錄」。把大搜查線裡面青島說過的經典台詞作成按鈕,按下相應的按鈕,就會有青島本人(當然是錄音)把台詞念出來喔!
因為太喜歡這樣的熱血遊戲了,所以去找了所有的台詞節錄如下:



然後在YOUTU上看到神人把全部按完一輪的過程錄下來。就節錄給大家回憶摟~
順序從左上到右下依次為:
左上:「案件有大小之分嗎?」
中上:「你是在上位的人(你有你的工作),而我有我的工作!」(對室井先生說的)
右上:「室井先生,下令吧。我聽你的命令!」
左中:「事件不是發生在會議室的!是發生在現場!」
中中:「沒辦法封鎖彩虹橋!」
右中:「現場(的夥伴)為何要流血?」(這句我不確定,因為不記得出處了)
左下:「如果領導者優秀的話,(警察)組織也不會太糟糕。」
中下:「我不需要部下,我需要的是夥伴!」
右下:「這是"我的事件"!」

青島呀!超帥的!聽到真的會燃起來呀!



當然去富士電視台不能忘記看本命的節目介紹摟~

這是慎吾每星期二晚上七點的節目!
有來過台灣拍外景介紹台北夜市!
這是去哪裡呢?

SMAP X SMAP ,每週一晚上十點!本命五子!
帥氣!


中居的廚師服和OWNER服,
廚師服膺該算是歸入「殿堂」了啊!

Bistro SMAP食譜集!


星期三晚上七點!這張也是給嵐粉!


一樓還有比較小的商店。特別針對當期各時段日劇的週邊商品販賣。

吾郎醬曾說:他演得角色都是三種輪來輪去:警察、律師、醫生
好在最近有一些突破了呀!還演阿信的爸爸!
不過這部還是演警察...XD

好友嵐粉同時也很愛這位帥哥!(這是FILE夾)
這是劇本改編小說!草阿剛去年的日劇!



這張是老公拍的鹹蛋超人(話說超人們你們在幹嘛!!!)
 -------------------我是分隔線--------------------------


台場大摩天輪!(大觀覽車)

其實到這個行程的時候已經快要累死了。
不過日劇迷木村粉不能不來這個「美麗人生」的名景點朝聖(富士山去不了)!

超近拍!

票~透明車廂因為比較少,要等比較久。連底部都是透明的喔!




這是一般車廂,上車的地方。


就是這裡呀這裡呀!!
這一次我們也有遇到有行動不方便的人要上車,
工作人員迅速的拿斜坡板,一下子就處理好了。
根本沒聽到廣播!



上空呀上空!!
下面看到的是TOYOTA的模擬賽車場
告示牌





兩張圖畫圈的地方,是同一棟大樓喔!!
設計成兩個不同的顏色,有前後交疊的感覺(現場看更明顯!)
這棟大樓到底是一間還是兩間,花了我不少眼力!
然後為了截日劇圖,發現一件好玩的事。
就是這個橋段(杏子和冬二在那邊要親不親的)一共有三分多鐘,
不過這棟大樓的位置始終沒變!
如果真的有去坐就會發現,因為15分鐘要轉完一圈,其實現場的速度還滿快得,
上升或下降時,看遠方的大樓能夠很明顯得感覺距離與大小上的差異。

也就是說,拍這一段時,摩天輪根本沒在動呀!!!(咕嘿嘿)




沒在動壓沒在動!(有點冷的新發現!

從摩天輪下來到樓下的遊樂場(整個就是一個「湯姆熊」FU~)
然後看到了這個..................................


也有蔥音喔!!

讓大家不舒服了~真是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