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關於2014年的木村大神--宮本武藏、SMAP指揮體驗、安慰人的話及小小插花

(一)關於宮本武藏


今年的第一齣大神電視劇呀~~
不過真是長到一個不行。在bibi上花了一整個下午和晚上的時間把上下兩集看完,包含等網路的時間,發現竟然從一點看到晚上九點整整八個小時呀!

坦白說,就像大部分人的評論,其實宮本武藏是一個大家「有點知道卻又不太知道」的人呀。對我而言,除了和佐佐木小次郎在巖流島的決鬥以外,其他的事情真的是完全不了解。和佐佐木小次郎的決鬥,沒看影片之前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宮本武藏贏了(羞~~

挑戰一個大家都「有點知道卻又不太知道」的人,一方面要冒著「和觀眾想像的不一樣」的風險(我一直以為宮本武藏是鬍子大叔--浪客行);一方面要承擔「觀眾對這個題材沒興趣」的現實(像我如果不是大神演的應該不會想到要看這部),雖然收視率「不如預期的好」,不過我想會吸引我從頭看到尾,已經是不容易的事了(不知有多少人和我一樣是衝著木村看的呢?)

很難得的,木村擺脫了他慣有的帥氣表演模式,把自己弄髒、弄醜、讓觀眾忘記他是木村拓哉,而是看著「宮本武藏」(特別是武藏每個不同造型的變化象徵著人生歷程的轉換)。超喜歡留鬍子大叔種田的造型呀~~

如果拍成連續劇多好呀~~為什麼在打倒佐佐木小次郎以後要像小偷一樣逃跑呢?然後竟然就這樣結束了(哭哭)。我還沒看夠呀!!

還有就是,這個版本的吉崗清十郎(松田翔太)和佐佐木小次郎(澤村一樹)好帥!難得在木村的系列裡面覺得有人比木村還帥。


(二)關於SMAP指揮體驗--關於2014.01.27 和04.08的SMAP X SMAP

雖然說「霸氣」不能處理所有的事情,
但木村拓哉的「霸氣」讓他在處理所有的事情時都超帥氣的(kakoi~!)。
在0127短時間的錄影中,真讓人懷疑他是不是有回家偷練呀?!
然後0408的四分鐘(話說曲子是貝多芬的第七交響曲第一樂章的最後約5分鐘左右)
然後旁白(西本老師和其他超high的四人)可以安靜一點嗎?都聽不到音樂了啦(哭哭)--
雖然對話也超好笑。
截圖好難截,請直接看這邊

去youtue上聽了其他的版本,大神在處理這首的節奏時明顯比較慢。

(三)安慰人的話--關於2013.05.20的SMAP X SMAP

在這裡首先要感謝SMAP日曜字幕組的辛勞(跪拜)。
戀愛小劇場之--"情緒低落時會打起精神的一句話"(39歲的獨身女性很努力但也有失落的事情,想出讓變得情緒低落的她打起精神的一句話)

然後大神這樣做了:

然後我就哭了。

原來我壓力這麼大呀~嗯。

最後那個多搖一下真是一個完全的擊倒呀!1000%KO!

雖然女主角最後還是選了白馬王子。不過我還是喜歡會從後面環抱我的男人呀~~
話說那個假裝女生和好的表情也是可愛到不行呀~~有點像以前中居的「Mako」。
要看影片連結請看這裡

順道一題就是除了大神和春馬王子之外其他人都在惡搞,然後中居為什麼不做呀~~(怒

(四)小小的插花--2000年的SOLO曲
研究所年代,這是常在深夜趕報告時聽得一首歌。
在「當時的男友」不在身邊的日子,大神溫柔的語調在半夜兩點十分有療癒效果。
想看歌詞的請看這裡(PTT網友翻譯版)。
翻找網路影片時不小心看到這段,剪貼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