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關於「私嚐南菓」的「南方小日子」

經典的柳丁果醬

早上的晨更分享:你的寶藏是什麼?你要如何行動去獲得(保有)它?你的目標是?
躊躇了很久才決定寫下這樣的答案:

我的寶藏--先生。
我的行動--減低工作量。
我的目標--好好的生活。

真正發現工作侵蝕著生活是在兩個人都晚上十點才到家,頭黏到枕頭馬上睡著,一夜無話時的警覺。

我們不怎麼需要出國旅遊,兩個人在家黏在一起很愉快;
沒打算買房子,15坪的套房至少在小孩會爬會走前都不需要換(如果順利的話);
因為技術都不好,不打算買車。
努力的存著保險養老金,快十年的工作經驗也讓我們現在存錢比較容易了。

其實沒有必要兩個人都在工作上拚死拚活著。

不過真正讓我回頭面對「好好的生活」這件事,還是南方小日子的老闆先生。

H去年年中離開了在台北的公關主任工作,決定到台南來和好友合開民宿。
不久後又開始了自家手工果醬的生意。
想問他怎麼捨得在台北的一切--頭銜、五光十色的生活、常可以遇到明星的工作(最怨念就是曾有一次找了偶像旺福卻沒通知一聲),轉念又覺得其實自己或許懂。

太多喜歡的、重要的、該做的、想做的累積,最後成了負擔。
對喜歡的事失去熱情,太多重要的事也就都不重要了;
責任成了壓垮腳步的重擔,夢想也就越離越遠。

吃著「私嚐南菓」單純的果醬,總讓我回頭思考生活當中真正需要的事情到底有哪些。
不需要很貴的紅酒、法國料理、名牌名車。
簡單、健康、天然的小瓶果醬配上巷口麵包,就是開始一天的幸福早餐。
沒有糖精、防腐劑、人工添加物的甜膩口感,
回到水果最原始的味道。

我的幸福,簡單的、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吃土司夾果醬(而不是土司夾香精色素);
好好的睡一覺;
好好的給老公一個吻;
好好的和老公擁抱。
好好的讀一本書;
好好的做一頓飯;
好好的一起吃飯;
好好的牽手。

不小心的,私嚐南菓的果醬成了簡單生活中的生活小確幸。
雖然不到必需品的地步,但確實帶來了簡單的幸福。

「H,我中文名英譯的字首字母,更是家(Home)的字首。在南方小日子的住所,你會看見有個房門上有個「H」,我喜歡的「H」,那代表著「家」,一個有愛的地方。不久前,我離開了原本的工作,來到台南,企圖在未來的每一天,要為「家」而活,創造心「家」,給人溫暖、凝聚力量。」~from 南方小日子臉書

H找到了他「好好生活」的方式。
 我們也正在找。

私嚐南菓臉書
南方小日子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