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美食」關於男人的友誼--附記「廚房有雞」

「男人的友誼不需要常常聯絡,但只要一聯絡就發現仍和過去一樣。」我家老公這樣說。

我到現在還有聯絡的好朋友最久是在大學話劇社認識的。到現在大概15-16年。最常聯絡的一批朋友是剛進伊甸的前三年交到的,到現在最久的是10年的哥哥。

我家老公有兩個好朋友,是高中時的好友。從高中畢業算到現在正好20年。
當我們去大陸時,接待第一次到上海去的傻逼自助旅行觀光客(就是敝人在下我),讓我不會被騙,是其中一位。
當我們從大陸被趕回來,婆家娘家都沒辦法回(怕橫生事端),慷慨讓我們借住的,是另外一位。
我一直佩服老公能有這樣的朋友。總是幻想能有這樣朋友的老公應該是很厲害的人物。

和這兩位朋友,維持著每年1-2次聚餐的夥伴關係。
這次朋友L很豪爽的說:「平常你有什麼想吃捨不得吃的,今天我陪你吃」。
所以就來到了這家「廚房有雞」

或許是和對的人一起來的關係,
吃著花雕雞和骨頭煲,有身在上海的感覺。
和老公同年的L前陣子考上了公務員,即使是在官僚體系的小圈圈裡,仍帶著那種什麼事都「無所謂」、「沒什麼大不了」的淡漠。和多年前那個上班上到不爽,跑到上海去流浪三個月的年輕人有著同樣的氣息--不過臉又更圓了。

骨頭煲湯很鮮。不過大骨頭對現在的我們而言太過油膩,已過了想拿起來啃的年紀(在大陸時很流行啃羊骨的)。
花雕雞帶著酒香但不嗆鼻。粄條口感很好,超推薦。

不過我想,如果不是和L一起來,應該不會這麼好吃。


4人全餐的說~

濃濃湯頭

粄條丟進去煮成花雕機板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