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閱讀]“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話說回來其實我沒有看言情小說的習慣。這輩子看過的言情小說除了瓊瑤以外用手指數的出來(家鳳大力推薦的<<失寵皇后>>和<<妖嬈亂>>)。所以才會這麼晚才看起了這一部。說起來還是拜前陣子流行的「步步驚心」連續劇讓我帶著難過看完了小說,聽說「大漠謠」這部沒那麼虐心,所以在網路上花了一晚的時間看完簡版,然後火速去二手書網站上買了一套三冊。



        既然看書是一種娛樂(特別是言情小說),那當然喜劇比悲劇好太多了呀!!!雖然三角關係總有一個人會默默離開,不過套主角金玉的話說,再怎麼樣,一個人快樂總比三個人都痛苦的好。(點頭~!

        再來就是霍去病這個帥哥痞子。我覺得小說海報裡把他畫的太娘了。電視劇彭于晏的造型已經很帥了。如果是像郭富城或木村隊長--不過他是日本人,還是算了--那樣有霸氣的人或許也不錯。至於九爺.........我心目中唯一的九爺是梁朝偉呀呀呀!!!九爺的深邃眼神只有他演繹的出來吧!!

        雖然小說裡的霍去病是個強勢的色狼、痞子。這種勇敢積極強勢進攻的率性男兒完全就是我的死穴呀!像九爺這樣的"好人"....對不起,好人卡一張。

         時空放在古代的言情小說本來就很容易有"病危,重傷"的情節(步步驚心也是)。這部小說也不例外。排除掉談情說愛的部分和H的部分,玉兒、小霍和九爺各差點死了兩次,還有就是少少的勾心鬥角(不過動機實在牽強,李夫人往死裡去的復仇心眼在現代人的眼光實在難以理解--原來古時候的人都很會記仇~~筆記)。這部小說讓我輕鬆愉快的看完~~而且每天看完心情都很好。

         大大期待今年的連續劇(小霍好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