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liliman的遊戲史....(二)任天堂

說到任天堂紅白機,只能說我爸真是一個莫名的老爸....

話說liliman小學四年級的某次段考後....

liliman:【把拔把拔,我這次段考"又"考了四百分,買禮物給我~!】
(特別強調"又",我果然是個心機重的小孩....)
lili爸:【好呀~我們就去小李叔叔那邊買吧~!】

(所以我們到了賣電玩的小李叔叔那邊......)

liliman:【把拔把拔,我要買芭比娃娃...】
lili弟:【把拔把拔,買"黑包豆屎"(註一)啦!】

lili爸不理兩個小孩的吵鬧,一個人和小李叔叔討論了很久.....
lili爸:決定了~!就買這個吧(紅白機)~!

(囧.....把拔又不是你考四百分....)

不過...時間證明,家長做的是明智的決定。

因為這台紅白機,我家成為親朋好友的聚會所(表哥表姊們每個星期定期到我家報到打電動玩具);
因為這台紅白機,我和我弟回家自動乖乖寫功課(因為寫好功課才可以出去玩);
因為這台紅白機,我弟在學校"走路有風"(當初其實沒幾個人的家裡可以有紅白機);
因為這台紅白機,我弟交到了可能是他一生中最好的朋友(每個星期到我家打七龍珠的情誼是很難磨滅的)。

紅白機呀紅白機~!你的魅力真是無與倫比呀~!

紅白機時期的遊戲大概不外乎瑪利兄弟、泡泡龍、影子傳說、熱血高校...
不過讓我至今仍有"怨念"的有幾個遊戲:
1.火之鳥:這是少數我們全家都沒有破關過的遊戲呀~!最後一塊火鳥拼圖到底在哪裡(嚎叫~!)
2.七龍珠:為什麼我弟玩就都有一手好牌,阿我的牌都很爛~!害我連"基牛"都打不贏。
3.魂斗羅:即使有"上上下下左右左右ABAB“,我在雙打時仍繼續被我弟恥笑.....
4.聖鬥士星矢--黃金傳說:星矢你真是弱到一個不行呀,竟然會被小兵打死!阿瞬你幹嘛沒事踩個滑板,害我老是掉到坑裡去。 另外,這一片是唯一我們在日本買原裝的卡帶,可見我和我弟對聖鬥士的熱愛程度。
在youtube上面竟然發現這種東西:(又,我玩得可是貨真價實純日板呀~!為什麼他有中文版玩~?!)


5.科拿米世界2:我救不到大金剛啦>,<..........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竟然沒有玩過“太空戰士系列“。現在想想還真是無法理解......

紅白機吧:雖然這個網站很久沒更新了,不過竟然我剛剛提過的遊戲都有。真是了不起!

註一:【黑包豆屎】是這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