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liliman的遊戲史....(一)阿羅士

話說很久沒有好好PLURK,不小心忽略了氣流的提問:【莉莉蔓有PS或是PC常玩的那些遊戲可以講一下?】

這個問題讓我思考了一下子,決定要來寫這一篇。

要說liliman的遊戲生涯,得回到liliman小學一年級的某一天,老爸帶了一台【阿羅士】回家。據說是老爸的好朋友開賣電玩的店(那家店現在還在,只是換老闆了),老爸為了捧場帶回來的。老媽問小氣八啦的老爸怎麼會沒事買這種要買一大堆卡帶的東西回來,結果老爸說因為他的朋友同意他可以【免費租卡帶】。

租卡帶的服務就很像現在的漫畫出租一樣。根據卡帶的性質每個星期收個二十、三十、五十不等。

第一塊遊戲應該是【飛狼】。後來陸續又有【諜對諜】、【馬戲團】、【功夫】、【法櫃奇兵】等遊戲。不過在我們家最受歡迎的遊戲應該算是【小蜜蜂】。我家的小蜜蜂記錄保持人是我媽,印象中是打到21關。


這台阿羅士在我小學四年級時被任天堂紅白機取代了。不過對我來說,這是電玩遊戲的啟蒙時期。

又,這是任天堂的馬戲團。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有那麼厲害的人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