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liliman的遊戲史....(三)邁入PC時代...

在liliman國中一年級的某日.....我家的鋼琴被我媽送給二表姊的兒子。
之後過了一個星期,一個怪怪的東西放在原本鋼琴的位置,
那是一台EGA螢幕的386電腦。

該怎麼說呢...我家的科技進步真是日新月異呀~!

不過那個時候還是DOS系統和倚天中文,要打很多的DOS指令,所以剛買的時候全家好像只有我弟一個人會用。想當初,連開個算命軟體都要我弟幫我打指令,真是丟人的回憶....

我的電腦教學就是從電動玩具開始的。剛好那時候我家的紅白機開始接觸不良,常有打到一半掛點的狀況。所以慢慢的就被冰到冷凍庫去了.....

電腦遊戲真的不少。整體說在25歲之前只有兩個原則:
1.打不贏我弟的遊戲不玩(所以基本上賽車、飛行、格鬥遊戲都是不玩的)。
2.第一人視角的遊戲不玩(會頭暈。所以創世紀九或魔法門沒辦法玩)。

接下來幾篇就分別說說我喜歡的經典遊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