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音樂」2013年是個花錢的年份

所有我喜歡的歌手樂團都隔好幾年以後在今年出新專輯。
請問你們大家是約好的嗎?

然後就是今年的演唱會大撞期。大彩虹音樂節不能同時看四分衛和陳珊妮就算了,結果大彩虹音樂節遇到評鑑前被鬼抓去的一週。今年到最後只看了董事長和旺福呀(而且還是"農閒"時節殺到台北去看犀利趴~高鐵票比演唱會門票還貴)。

結論:無論如何11/16我都要去看董事長集體記憶演唱會(謎之音碎念:結論會不會跳太遠了....)



今年的新專輯

四分衛--「愛可以讓我們在一起」:

每一首歌都喜歡!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都是滿滿的愛呀!阿山的詞擺脫了過去透過景物描寫象徵情感表達的窠臼,改用超直接、熱情的方式唱出滿滿的愛。是演唱會一定會熱血大High的專輯。結果我竟然錯過了今年的演唱會(人家不依啦!!大哭大鬧)。


董事長--一條命

雖然最喜歡的是四分衛,不過聽得最久的是這張,因為他出的最早(哈!)我是在阿娘喂首唱會就買到(還買到超酷反核T喔!)。這張對我來說喜歡的歌和不喜歡的分的很明顯。喜歡土台客的董事長,喜歡深情愛台灣的董事長,不喜歡太電音的董事長。
所以喜歡「甲己的」、「阿娘喂」。不喜歡「幸福的滋味」(不過這首歌MV大推!有台南各地風景名產小吃,是台南旅遊經典指南,賴清德市長應該要付廣告費的)。

話說,阿娘喂這首歌陪我中秋節加班編完了103年的年度預算,感謝董事長大人們。


阿娘喂(台語):

甲己的(台語):
                                                               

旺福--旺德福
旺福一貫的搞笑+溫暖兩極風~~值得恭喜的是小民和推機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愛你一兆年」啦!!(拍手拍手)。

「給我一個讚」是去年就唱過的經典好歌,不過今年新出的「小職員日記」讓我忍不住把這個MV狂轉給最好的朋友們。這首歌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現場聽姚小民唱,會讓你覺得專輯和MV裡的姚小民真是收斂太多一點都不好玩。這首歌就是要在現場聽姚小民用嘶吼的破高音唱,台下的人還要一起oh-ya!才好笑呀!!


陳珊妮--低調人生
聽完一次就先封包了。
不能在低潮的時候聽;會爬不起來。
不能在一個人的時候聽;會開始非常想念那個遠方的超級好朋友。
不能在工作很忙的時候聽;會停下來思考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意義是什麼。
所以,不能在現在聽。
不能。

限量預購版的贈品,和張懸合唱的好聽歌曲。



狡兔有五窟團拜新專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