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宜蘭美食(四)宜蘭十六崁瓜仔雞麵


之前照片都是我的小手機偷拍版,只有這一張是數位相機清晰版....

地點: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靠近菜市場附近.在往北的車道方向.

因為招牌實在是非常小(坦白說,我是看人家網路貼文才知道這家店原來叫做"十六崁".

這一家是貴貴和寶華兩位姊姊大力推荐的宜蘭美食喔~!每次去人都是多到一個不行。最好是兩三個人一起去,然後一個負責點菜,另外兩個人分頭搶佔桌椅。

瓜仔雞餛飩麵、麻醬麵是招牌~!麵條則有粗麵、细麵和意麵三種不同的選擇。如果是乾麵的話推荐用细麵,可以被醬汁滿滿的裹住,粗麵則是享受他的咬勁(乾麵就不要用意麵了喔~!)。如果是湯麵的話則三種麵個有不同風味都很好吃(我還是覺得细麵好吃~!)。另外瓜仔雞湯頭真的是非常鮮美呀~!而且沒有味精的化學味道(實際上有沒有用我不確定,不過完全吃不出來)。雖然是雞湯,可是卻一點也不油膩。醬瓜甜甜的味道融入湯中,真的超好吃的~!

照片同樣是被我吃到一半以後才想起來要拍的。不然應該是有兩塊肉喔~!另外餛飩也很大顆~!

乾麵三十元,瓜仔雞餛飩麵50元。值得一提的是小菜一律只要10元。一百塊前就可以讓兩個人吃飽~!聽說以前只賣晚上。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都是中午就賣了。十二點是人潮高峰。所以我們都是快一點的時候才去。宜蘭美食真是經濟又實惠呀~!

最後要補充的是,面對麵店,左手邊的檸檬愛玉也是三十年老店喔~!招牌的檸檬愛玉除了檸檬汁、愛玉以外,還加上了甜甜的柑橘果汁。口感比一般的檸檬愛玉更豐富。值得豎起大姆指推荐喔~!(當然我也買了。不過因為是歐巴桑老闆娘顧店中,怕她不舒服所以就沒拍照留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