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宜蘭美食(二)羅東財記臭豆腐

住宜蘭這麼久,宜蘭美食卻只有一篇而已。真是對不起經常看Blog的親朋好友們。
雖然不能成為美食雜誌,但希望至少能成為朋友們到宜蘭來的參考指南。

財記港式臭豆腐.

地點:羅東公正路上中華電信和粉圓妹的旁邊巷子進去。
公正路就是羅東火車站前面的大馬路。

脆皮臭豆腐每份30圓,其他每份40圓(的樣子....:P)。

這是我吃過全台灣最好吃的炸臭豆腐。雖然只有小小的四塊,不過外酥脆、內軟嫩,真是超好吃的。配上老闆的特製醬料(有蒜泥、用芝麻醬調的醬油、辣椒...)和爽口的酸菜,總是讓我一塊接著一塊不斷的吃。這一家是所有羅東小吃中,唯二被我所有的羅東在地朋友們共同掛保證好吃的一家。(另一家是下一篇的三星蔥肉捲)

這張照片只有兩塊的原因是因為一上菜就等不及開始吃,完全忘記要拍照這件事情....

除了脆皮臭豆腐之外,這家還有清蒸、麻辣等多種不同的口味。其中我的老饕同事“楚光光“先生特別推薦的是起司臭豆腐(限量發行喔~)。不過因為我每次都吃脆皮和麻辣的,所以就從來沒吃過啦。大家有興趣嘗新的可以去吃看看。

吃完一份通常會很飽很熱。所以可以到粉圓妹去吃冰,也是很不錯的。不過要小心腸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