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原載於MSN BLOG5/10:Change2~3集速報

拓哉的新日劇呀~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Hero"多一點~雖然都不是以情愛為主軸的戲碼,但"Change"牽涉到的"政治"似乎比較不對我的胃口。可能是電視裡的熱血陽光劇情對比台灣政治的局勢讓我有現實無力感的關係。也或許是政治的陰暗面(有光就有影?!)比起犯罪更加讓我不舒服。(好吧~我承認我的膚淺......我看日劇又不是為了學習知識的......)

第二集很好玩。第一集因為福島地區選舉而一起工作的人們又聚集到了啟太身邊,整集就看到啟太以一個【全新人】的狀態在國會裡被推來擠去。最後被推去參加黨主席(總裁)選的表情更是一個"囧"。



第三集主要是講啟太參加黨主席選舉的過程。如何從大家都不看好的菜鳥議員,(幾乎大家都是因為他很帥所以支持他,政見會的時候也像影迷會一樣有一大堆Fans拿著照相手機拍照)透過工作夥伴、家人、朋友與其他年輕議員的支持,慢慢成長到無法忽視的存在。

照例摘一段裡面讓我感動的台詞:(以下內容有雷~反白處理。翻譯選自【日菁字幕組】,特此致謝)



【所謂的國會議員,就是先保證會為國民效力,然後在選舉中被大家選出來的人們。
而總理大臣(首相),則是比任何人更肩負著為國民效力的義務。
只在選舉時候低頭,一旦當選就會如特權階級一樣擺架子的人不是真正的政治家。
不能用誰都聽的懂得話講話的人不是真正的政治家。
比起國民的利益,更優先考慮自己的利益的人不是真正的政治家。

最重要的~ 國民為什麼事而生氣﹔在期望些什麼﹔會相信什麼﹔不明白這些的人就不是真正的總理大臣。 (脫掉演講用的白手套)

但是我所見到的政治世界裡卻有很多這樣的人。 如果成為政治專家,就必須要遵守他們的規則,那我不想成為專家。

我保證 會用和大家一樣的眼光,去發現現在政治中存在的問題,然後進行修正。
我保證 會用和大家一樣的耳朵去認真傾聽弱者的細小聲音。
我保證 會用和大家一樣的腳,毫不猶豫的趕去事故現場。
我保證 會用和大家一樣的手去辛勤工作,指明國家前進的道路。
我的一切 我的一切都和大家一樣。
(台下:別忘了你的保證~!)】

因為看的時候很感動,所以回到現實來會很失望和憤怒。

畢竟過去一段時間台灣的政治人物真的很像【銀英傳】裡的自由行星同盟大毒蟲特留尼西特。 這一段時間,【九萬兆】新政府給我的感覺也很像"Change"連續劇裡那幾個在政見會裡說著【和小學生有什麼好解釋】的官員。 我們的立委諸公,一向都是【只在選舉時候低頭,一旦當選就會如特權階級一樣擺架子的人】。

沒力中.......看日劇看到沒力,這還是第一次呀~!

ps1:突然想到,這好像是拓哉隔了好長時間以後才又演的【近視眼】的角色。 前一個是愛情白皮書裡的取手治。 所以......啟太戴眼鏡、爆炸頭是【蓬蓬倉】,戴隱形眼鏡就【變身】成【國會王子】。
ps2:那個【日本新生的力量】的競選廣告真是有夠爆笑的。建議大家看第三集時多多留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