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原載於2008.05.MSN Blog--木村拓哉新日劇~CHANGE!&近日政治感想

木村拓哉的新日劇呀~!
看樣子至少不像【華麗的一族】那樣的大悲劇! 太好了~太好了!
話說【華麗的一族】,我看完第一輪以後就一直沒有勇氣去複習。超可悲的!

在這次的新日劇裡,拓哉飾演一個出生在政治世家但討厭政治的小學老師朝倉啟太,因為擔任參議員(?)的父親和擔任父親秘書,未來繼承人的哥哥一起在飛機失事中意外身亡,被為了鞏固議會席次的政治陰謀家們拱上政治舞台,從議員又一步步邁向政治高峰的過程。(或者說,是被【逼上梁山】的?呵呵~)

日本是內閣制。當上執政黨的總裁(相當於黨主席)就成為日本首相了。所以可以預期的是他將會是日本史上【最年輕的首相】。至於能夠在這【前有餓狼後有猛虎】的位子上坐多久....那就要看編劇打算怎麼辦了。不過呀.......總覺得啟太最後會回去當小學老師呀~!(不負責任猜測!如果真的猜對純粹是巧合!絕對不是爆雷!)總覺得和2005年【引擎】的風格有點相像......(小人物的奮鬥?!)
當然拓拓哉還是一樣的帥。
就算穿黑西裝配白球鞋還是一樣帥~!

剛開場的爆炸頭和眼鏡裝在smapXsmap裡已經見識過了,所以感覺不怎麼勁爆。 (2001年,AET排名等級,拓哉有米老鼠爆炸頭和紅框大眼鏡) 據說有大陸FAN稱這個造型為【戴眼鏡的花椰菜】? (以上各裝扮分別有圖有真相!)

不過不過呀~想讓我寫的重點倒不是木村有多帥.......
而是第一集後段劇情的轉折部份.............
在競選的前一天,關於啟太父親18年前收受賄賂的醜聞被對手揭發。
啟太在發表演說的時候,面對的是台下充滿懷疑的眼神。
然後,他這麼說了.........(以下翻譯來自於日菁字幕組。謹此感謝~!)
---------因為有大雷~我是分隔線!下面的字都是反白。請用滑鼠反白後觀看~--------
【我是政友黨公認的候補朝倉啟太。(台下掌聲稀稀落落~只有工作人員的鼓掌)
能夠像這樣站在大家面前,今天是最後一次了。
(台下群眾:解釋下你父親做的事情吧!)
(競選總幹事:那是外木場競選總部--敵對陣營的人)
昨天出現了一篇關於我父親朝倉誠的報導。
內容大致是說,18年前,我父親從大堂商事獲取了不正當利益。
我...我不打算否定這懷疑。(台下騷動)
我認為父親的確接受了這筆錢。(台下大騷動)

(敵對陣營間諜:他承認了!你的父親背叛了我們!)
(競選團隊:朝倉先生不是那種人!建造道路醫院的不也是這位先生嗎?大家不會忘了吧!)
(敵對陣營間諜:但是他暗地裡收賄賂了!剛才他兒子都承認了)
(秘書:快讓他停下!關了麥克風~!)

我的話還沒說完!

我還清楚的記得18年前父親被懷疑的事情。
看到報上寫著父親的名字,就去問父親這是不是事實。
但是父親什麼都沒有回答。
只是說了一句話:【搞政治需要錢。】父親當時沒有看我的眼睛。
從那之後我就開始討厭政治。所以我離開了福岡,到長野去當小學教師。

有很多人都支持我父親。這些人也許會原諒我父親的不正義。
政治不能只是說些漂亮話。
要做好事就不得不染指不正義的事情,不是嗎?
所以我並不怪朝倉誠。
但是我....不想教導孩子們在這世上有時不得不做些壞事!

事實上,之前我一直在後悔參加競選。
但是,現在我第一次感到能參加競選有多麼幸運。
能夠有機會像這樣給大家道歉。
作為兒子,我為我父親曾背叛大家的事情道歉。
(從墊腳凳上下來)

真的非常抱歉!(90度鞠躬)】

以上,爆雷完畢。
------------------------我是分隔線!-------------------------------------------
看完真的很感動呀~特別是在520後的現在。

對於陳水扁前總統,我們能期待他做出這樣的道歉嗎?(當然我們更不會期待他的兒子做了)
對於國務機要費爆發後這兩年來台灣的動盪不安,真的覺得,我要的只是一個道歉而已。
這個道歉關係到我們未來怎麼教育孩子什麼是對、錯、是、非,
關係到我們怎麼教導孩子:做錯了事情就應該要誠懇的道歉!

另外,對於馬英九總統,真的想要請您抓這部片的後半段來仔細看幾次。

【不想教導孩子們在這世上有時不得不做些壞事!】
我真的覺得,這是您今年為何會當選的最重要原因。
不是因為我們想要兩岸三通(當然通了我想我會很高興~!),
不是因為我們害怕朝小野大(國民黨一黨獨大的現在反而讓我更覺得害怕!
特別是國民黨立院黨團最近的表現!簡直是丟臉!不及格!)。
而是真的~我們不想教導孩子:【在這世上有時不得不做些壞事。】

我們想要告訴我們的孩子,誠實、謙遜、忍耐、堅定是身為一個人重要的品格。
我們想要告訴我們的孩子,不管你在哪裡出生,你的父母從哪裡來,只要你活在這片土地上,
你都同樣被愛著、接納著、尊重著。
我們想要告訴我們的孩子,不管我們在哪裡,台灣,是我們靈魂的歸所。

對馬總統寄予深深的期待。於政黨正式輪替後第三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