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第一集

首先要謝謝楓雪字幕組。真想發一個【惠我良多】的匾額給他們呀~。

第一集....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呀~

單從我最重視的畫面來看,實際上是不太合格的。人物動作僵硬簡直會讓人懷疑一秒鐘到底有沒有用到24格賽路路片。臉型也是處在變形崩壞的邊緣。雖然整體場景(包含店內、街景)都是用類似3D動畫的電腦繪圖(應該吧)弄出來的,人物和場景的搭配就像是紙娃娃出現在3D動畫片......小野和橘走路的畫面根本就是在踢正步嘛~!真是沒力....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追下去的~!!!

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有大半可能要歸功於原作者吉永史可以想出那些在漫畫上看就很贊的笑點。不過看到Q版的橘和小野搞笑的樣子,配上不時出現的【撒小花】背景(有時候是撒大花...),還有恰到好處的音樂和音效,整個爆笑的感覺比看平面的漫畫翻了三次方呀!


橘和小野在針對小野的【魔性同性戀】進行討論的片段更是大爆笑!(這個片段我和老公看了三次,三次都笑到不行)

------------------------------------------
小野:因為橘先生,你是我喜歡的類型~!



(橘陷入回憶,把現在的小野和高中時代的小野重疊.....)

橘: 我可是一點都沒有這方面的嗜好的!!!!

還是說,你是個饑渴到對男人不管對方意願就推倒的GAY?

小野:(驚慌)沒有的事~!! 不過.....橘先生,你能保證不笑我嗎?

橘:不。根據情況,我會笑的。

小野:(臉紅)那麼,怎麼辦呢?....不過說出來的話,肯定會笑的吧... 請聽我說~橘先生.....我.....

(畫面切換到橘的Q版大臉~!眼睛像鈕扣超可愛!)

(畫面爆出火紅玫瑰)
...是魔性同性戀~!!!
(小野自我陶醉狀)

(橘大滴汗...眨眼--配有"波嗶波嗶"的音效)

(小野繼續自我陶醉狀)

(畫面帶到橘歪掉的嘴巴)

橘:噗‵‵~(這個噗真是重點中的重點呀~!)


小野:真的拉~!

橘:你這付呆滯的臉,有魔性? 像猴子一樣的髮型,魔性?

小野:......是魔性........-____-

------------------------------------------------------------------

如果每一集都有這樣大爆笑的場景出來,我會鍥而不捨的繼續跟追的....
(不過原著好像不是搞笑漫畫?)


相較起原作來說,卡通在一開始就強調了橘曾經被綁架過的陰暗過去。加深了這部卡通的陰暗氣氛(雖然整體來說還是很明亮的~),也讓觀眾感受到了未來劇情走向的線索。就這一點來說,我還是喜歡漫畫抽絲剝繭的歷程。
卡通的片尾出現了這一集出現的蛋糕實體版~!這一集的可愛蛋糕是【草莓鮮奶油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



這一集出現的蛋糕有【草莓鮮奶油蛋糕】、【費南雪】( Financier ,俗稱的"金磚")、【奶油泡芙】。小野說,這三種蛋糕決定了一個蛋糕店的品味如何。嗯~下次應該要去吃吃看每家店不同的這三種蛋糕才是。不過...要怎樣才算是品味好呢?誰可以教我一下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