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Antique)卡通版播映前的爆走~~

在貼這篇之前我必須說明,我不是“腐女“喔!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吉永史的BL(BOYS LOVE)漫畫。

吉永史的BL漫畫裡真正令人血脈噴張的場面不多,(大概《第一堂戀愛課》裡才有較多這樣服務讀者的場面)。看膩了各種體位和四處噴灑【髮膠】的腐女們第一次接觸他的作品大概會有無聊的感覺吧。 不過真的把同志除了【做那件事】以外的日常生活描寫的生動有趣的,我覺得吉永史是第一人。(我強調是日常生活喔!所以那些SF取向的不算)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裡的每個人都背負著自己的創傷。

“Antique“的店主橘圭一郎童年時候被綁架而失去了短時間的記憶,從此就覺得自己的生活【少了一個部份】,覺得自己一定在被綁架的時候遭遇了一些@!&%*的事情。但為了不讓愛自己的父母與家人擔心,勉強自己在人前裝出【I'm fine.】的樣子,只有從小“跟隨“他的千影才了解他內心深處的害怕。

魔性同性戀兼天才糕點師小野裕介(是呀~他是先成為魔性同性戀才成為天才糕點師的)。中學時期暗戀的老師和母親上床,對母親的忌妒使他害怕所有的女性;因為魔性同性戀的“體質“(??!!)使他在每一個環境中都無法與維持長久的關係(沒辦法,誰叫他是到處招蜂引蝶製造混亂的亂源呀!)。

“前“輕量級拳王兼【拳擊場場的貴公子】,現任蛋糕店助手神田英司。小學時代開始當街頭混混的老大,被教頭撿回去,發現了拳擊是自己一生最喜歡的事物,卻因為拳擊造成的視網膜剝離而無法繼續拳擊生涯。愛上了小野的蛋糕,【即使被師傅抱也沒關係!】,毛遂自薦變成的蛋糕店的學徒。

至於千影,臉孔100分常識0分的生活白癡(不過至少有帥哥臉孔~!)。百分之百的“八公“性格。對橘忠心耿耿,離開了橘卻完全沒法子自己獨立生活。重點是~~小千是120%的無敵純情男呀~!!也是唯一受到小野魔性蠱惑後還能保有.......(嗶~嗶嗶~~18禁恕刪)。總之~~上善若水。最天真無邪的人果然是最強大的呀~!

失落、受傷、傷害別人、愛人、被愛、被拋棄、拋棄別人、捨棄一些重要的事物,也獲得一些新的生活.............不管怎麼樣,在斷氣的前一秒鐘,日子仍然要繼續過下去。要像小野隨心所欲的過還是像橘一般帶著面具努力,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不管怎麼過,都可以讓自己過的快樂。這是我在這部漫畫中學到最重要的事情。

而且,這部漫畫裡的Q版表情和【冷笑話】真的很好笑!

至於卡通,該怎麼說呢?背景好漂亮。不過我懷疑每秒鐘到底有沒有用到24格膠片(總覺得像是紙片人)....算了,反正能看到可愛的Q版表情動起來還是值得期待的! 另外,配音員們也是值得大大期待的喔!藤原啟治配鬍渣老闆(十二國記的驍宗;蜂蜜與四葉草的花本老師!很難想像他們兩個搞笑的樣子..)三木真一郎配魔性同性戀(遙久時空1-3的天青龍!WOW~~!)宮野真守配【拳擊場上的貴公子】(夜神月!須王環!)

附上不怎麼樣的人設(不過漫畫原本就長這樣,也不能怪卡通製作組啦!)總之~~~就是一個積極期待中!



不過我自己看的是楓雪的字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