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漫畫]羅馬浴場--熱愛工作的浴場達人



在所有以希臘羅馬時代為背景的策略型遊戲裡,除了羅馬競技場,方陣兵以外,羅馬大浴場也是代表性的建築物. 浴室對羅馬人來說,應該就像是戲院對中國人來說,是平民百姓能和王公貴族一樣享樂放鬆的地方.對受儒家禮教束縛的中國人來說,大廳廣眾之下脫個精光大家看來看去的洗澡總是難為情了些.但對崇尚[人體自然美]的羅馬人而言,或許還順便會在澡堂裡面比個勝負?畢竟古羅馬人也盛行[男&男]的風氣壓~!

話說回來,受到封面的影響,我本來以為這是一本男&男情色漫畫,直到氣流在bolg上說她買了這本書--我想氣流應該沒有這方面的興趣吧~所以才借了回來.結果.........











果然氣流還是喜歡大叔(筆記).

這是一本很典型的[穿越]漫畫,但主角並不是傳統的英雄或勇士,醫生之類的,而是公元二世紀的失意澡堂設計師,在作品被人嘲諷[毫無新意]時不小心被排水管吸到了現代日本的澡堂,將現代人的許多科技發明(果汁牛奶,蓮蓬頭,洗衣籃.....)和創意點子(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個集點換T恤的活動)帶到當代羅馬的澡堂業.不僅為自己的建築師生涯徹底[翻了兩翻](成為皇帝的御用澡堂設計師),更豐富了羅馬的澡堂文化,最後似乎還會為自己惹上殺身之禍???(第三集快點出壓~!)

也因為故事背景設在澡堂,整本書裡面脫光光人物比穿衣服的人物多的多.卻不會有成為色情漫畫的疑慮(畢竟中年大叔,老先生,老婆婆和猴子的裸體實在無法讓人往那方面想....).完全是一本搞笑漫畫的說~!

不過也不能說是完全普級.特別在第二集裡,為了追回自己老婆,穿越到日本[XX大明神]祭典然後"嗶嗶嗶嗶"(因為本版永遠普級所以消音),看完以後會不敢帶[辣椒]形狀的項鍊墜飾出門呀~!

對現在生活中沒有浴缸的我而言,看完以後好想去泡溫泉喔(喔喔喔喔嗚~~~~).我也要喝燒酒吃溫泉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