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遊戲]工人物語7全破心得

畫面好,燈光美,氣氛佳。這是我喜歡工人物語系列和文明帝國系列最大的理由。
不過相較起沒有劇情,純戰略遊戲的「文明帝國系列」,我更喜歡有故事模式的工人物語。

這是片頭。片頭歌叫做Hero Within.... 。可以感受到英雄的故事。



注意看的話,每一片樹葉都有自己的光影搖動.....畫面超華麗。

劇情模式的主軸其實還滿簡單的。時間軸放在14世紀左右,一個公主被父親「誘惑」而前往探索未知的世界。在「可靠的」長輩指導下,一步步擊敗敵人,開疆拓土。然而,事情沒有國王父親所說的那麼單純.......

遊戲進行到中段,我和老公說:「這個遊戲簡直就是惡魔黨公主沒事跑去侵略地球的故事」。而故事的發展也果如我預料中的前進。可以預見,如果這一代賣得不錯,下一代有機會繼續是這個公主(當然那時已經變成女王了)的故事....

遊戲的模式導入了所謂「勝利點」系統。簡單的說就是「複雜的目標達成」。多個競爭對手爭取星星,看誰先拿到關卡內指定的勝利點數就得勝。這樣的模式讓玩家「突破」關卡的策略變得更多元化,每個玩家都能「以自己喜歡的方式」拿到勝利。這是我覺得遊戲很有特色的地方。當然,這個特質導致了在多人對戰時,遊戲的難度較「文明帝國」一類單一勝利模式(武力征服、文化征服或科技征服)的遊戲更高(因為很難預測對手會採用哪種策略「進攻」)。

這是「多人對戰模式」的廣告....可以看見各種不同的策略。


當然,每一代都有的可愛小人這一帶仍然繼續保持圓滾滾的模樣,而且每一種職業的動作都做的非常精緻,有時候常因為注意看他們工作的樣子,自己反而忘記下指令了.....

總之,對喜歡策略遊戲的人大力推薦這一個遊戲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