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有關清明節

清明節,帶著老公和爸媽一起去掃爺爺奶奶的墓(位在新竹空軍公墓的旁邊,三級古蹟鄭用錫墓的後面),算是帶老公去給爺爺奶奶看一下. 因為是基督徒的關係,家人也很體諒的沒有要求我和老公一定要拿香拜拜,老媽還主動說:[你們兩個就和你爺爺奶奶打聲招呼就好了.]

基督徒家庭長大的老公對於傳統祭祖信仰的各類物品(如金紙上的圖案,墳墓上的掛紙.....)很有興趣,並提出了符合老公風格的感想:[要很快的吃完祭品,還得空出手來清點鈔票.傳統信仰的祖先真是厲害].

離開時,墓園裡放著鄧麗君的歌曲--[你怎麼說]. 聽到中間副歌裡的歌詞唱著: [你說過兩天來看我,一等就是一年多. 三百六十五個日子不好過,你心裡根本沒有我,把我的愛情還給我..] 老公說:她唱出了[大家]的心聲呀~

親愛的爺爺奶奶,我嫁了一個這樣的老公,希望你們還喜歡他.*^___^* 雖然我們沒有小孩,但至少在我們活著的時候,有空還是會來看看你們的.

送你們你們喜歡的小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