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台中二日遊(2/26-27)--東海別墅

我和老公在台中的東海別墅度過了浪漫(?)的新婚時期.所以自然趁著這次的時間回去看看 巷子裡別墅的櫻花艷麗綻放著. 東海的校園綠意盎然.春天來了(那時是二月底).


東海的相思林.曾有報導說為了開拓道路而要把相思林砍掉一大片,當時引起了台中人的一片撻伐而得以保留.話說,雖然戶籍不在台中不能投票,但如果真的要砍我應該也會去舉牌抗議吧.

畢竟不應該打擾地底寵物們的安寧....(右圖是B-chan,Chih-Chih,妞妞和Mapy的墓地).


東海別墅的各種小吃總是我在懷念過往時鮮明的記憶


賣雞蛋糕的老闆看著我問,你怎麼好久沒來了?話說我已經搬離這裡四年了.不確定老闆是否真的還記得,不過雞蛋糕的味道還是一樣好吃(攤位在東海大學相思林後門一出來).右邊的掛包總是人滿為患,秘訣當然是物美價廉.扣肉加蛋的掛包只要40元,這種價位在台北真是沒得找呀~!




東海雞腳凍和蓮心冰,老字號的名產仍舊屹立不搖.花枝飯是最近新流行的小吃,但沒有想像中好吃.




真的沒料到以前的小攤子現在搞到這麼氣派(相信我,以前真的只是一家小攤子而已,而且絕不是東海別墅生意最好的一家東山鴨頭.對我來說其實也不是最好吃的)大概是被電視訪問過的關係,生意好到一個不行.特色的柳丁口味對我來說偏甜,我還是喜歡原味的.


我們漂泊過的幾個地方,這裡還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宜蘭太常下雨了,而且房租比較貴).

房租便宜,鄰近夜市/漫畫出租/網咖/凌晨三點還有消夜可以買....[死大學生]的生活所需都在這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