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旅遊】 2017/12/14-12/20 東京七日(一)

五一勞動節不小心又刷了東京賞花五日遊(要去看我魂牽夢縈的小藍花)。
突然發現去年年底的東京五日竟然還沒有寫遊記(太混了)。
為了避免拖欠兩年度的遊記,決定在這次出發前先把上次的遊記補上。

話說這個行程本來是預定七月要去的(詳見前一篇)。
結果去之前的兩個禮拜參加評鑑說明會聽完大改的指標後,
中午吃飯就決定把旅遊行程給改了。
真的覺得所謂【有空的時間】大概就是四五月的時候吧(話說今年四月也是一團混亂的行事曆)

這一次在東京有久違的【接地】感。似乎長期評鑑後虛浮的生活重新【腳踏實地】狀。
比較可悲的是在台灣反而沒有這種感覺。

本次旅遊主題是:東京市集之旅!!


 12/4  這一次搭乘香草航空。不過因為日期改了兩次,所以機票有一點點小貴.....

護照套後面的飛機就是這次的班機。

謝謝哥哥送的兔兔國護照套。
坐靠窗的優點就是可以看外面呀!!!
 


這一次的旅店特別挑了日式的體驗純日本風情。
選擇了安尼可思勝太郎日式旅館
在谷中銀座(沒錯就是那個"你的名字"最後兩個人相認的夕陽階梯所在地),離地下鐵千馱木站大約500公尺。附近還有三家便利商店、一家貨品齊全的超級市場和有超多好吃東西的谷中銀座商店街。附近還有走路就會到的錢湯(日式澡堂)。就位置來說真的很讚。

旅店的老闆是和藹可親的日式阿姨,努力用著基礎英文會話和我溝通。而當知道我會幼兒園程度的日文時,更是超開心的打開地圖和我分享附近好吃好玩的景點。知道我是台灣來馬上說【啊!台北!】,又加碼送我聖誕節小禮物XD。

更重要的是,有塌塌米、有壁櫥(小叮噹睡的地方)、還有獨立的衛浴、打開就可以看到當季的日本動畫(追看了海賊王、寶石之國和奇諾之旅)。一個晚上只要1,800元!!
你說你說是不是去日本比去墾丁還便宜?!!

原宿站前的銀杏。金黃金黃的很漂亮

放完行李開始走今天的行程。
之前兩次來東京,意外的是都沒有排到新宿、原宿附近的行程(迪士尼樂園、淺草、晴空塔、秋葉原、台場....時間就不小心用完了!!)這一次下定決心要來跟上【日本的流行】。

首先是原宿。
挑戰厚鬆餅!!

冬天的原宿和表參道一帶行道樹滿滿的金黃璀璨。

因為厚鬆餅要等號碼牌。所以先來博物館培養一下氣質。
菊川英山,江戶時代的浮世繪師。菊川派的創始人。
總之,美人呀美人!!


 

走在原宿街頭竟然看到都可!!台灣之光!!

今天外面是4度。原宿街頭人手一支可麗餅冰淇淋。吃下去除了很冷也就飽了。

    


CAFE & PANCAKE GRAM  
照片上的厚鬆餅是招牌。每個時段限量20份。每天三個時段。
需要提早半個鐘頭開始發號碼牌準備排隊。
今天不是週末假日。我提早了半個鐘頭去排隊,仍然沒有拿到第一張號碼牌(排到第四個)。

厚鬆餅....應該是用蛋白打發的原理讓鬆餅有著鬆軟但有彈性的口感。不過不是我的菜(有明顯的蛋味)。吃了其實就飽了。完全無法吃可麗餅的狀態。

厚鬆餅¥950+蘋果茶¥450=¥1400




路過的模型店。
維克多和yuri的三頭身黏土人!








三日月爺爺(後面是日常服)
兵長日常




















Laforet原宿前面的銀杏
表參道晚上的燈飾
 



表參道晚上的顏街燈飾。
據說是聖誕節特有。
非常漂亮。

話說許多部落客狂推的100元商店,300元商店,裡面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 呀!!
想到之前去上【經營日本雜貨店】的課程。
我為什麼要去日本千里迢迢扛著MADE IN CHINA的"日貨"回台灣賣呢???!!!



奇怪的東西










多肉植物外型的蠟燭



茼蒿?
AOYAMA FLOWER MARKET TEA HOUSE



附設餐廳的花店。也有賣乾燥花的花材。
今天去的時候有看到花藝教室在上聖誕節插花的課程。
日本的花~~~是因為在溫帶的關係嗎?就是大顆呀!!!!

粉嫩粉嫩的大理花和玫瑰

幫好友買的松潤!!

在原宿走著走著,竟然就看到大量正妹魚貫而入一個不太起眼的大樓,原來是原宿Johnny's Shop。基於挺好友的立場去買了多張我認為的松潤帥照。
至於我家SMAP..............從組團以來周邊商品就沒有進過這裡。
桑心................藍瘦香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