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夜空中最亮的星

一首芭樂歌引出的感傷,
一則Facebook貼文傳達。
六度分隔理論已經過時,
康乃爾大學的研究說:
真心的好朋友已縮減到3人以下。

你的雙胞胎嬰兒好可愛;
你的孩子上小學交了新朋友;
你的婚宴原來就在我公司附近的飯店。

曾經如此重要的你和你和你,
不須透過夜空中最亮的星尋找,
既然我已不須靠近。

你們也會看見吧,透過那關連的6個人。
我們又搬家了;
換了新工作;
家裡的妹仔和妮妮好可愛。

處理不掉的是舊日記;
停不下來的是芭樂歌:
有時會想念你們,更多想念那年輕無畏的自己。

我很好~
希望你們都好。
-------------------------------------------------------------------------------------------------

總之就是被芭樂歌打到的產物。
又,用手指算一算,對我來說真正的好朋友大概還可以到11個。
這算是令人感動的事嗎?


夜空中最亮的星--逃跑計畫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那曾与我同心的身影 
如今在哪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等太阳升起
还是意外先来临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