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日常]關於全聯


為了趕上最後一波印花雙倍送的時程,
去全聯一次採購了洗碗精洗衣精這些高單價但可以長久放的東西。
一切都是為了那雙人牌菜刀。

辦公室的阿姊號召了親朋好友一起幫忙集印花,朝向第三把菜刀邁進。
每天人來人往的辦公室姊妹阿姨都知道阿姐的努力,時不時就貢獻3、5個印花。
而我總是難以開口說【我也在集印花分一些給我!】
或許是別人需要放在自己需求之上的老毛病使然。

話說逛全聯時
(沒錯,就是【逛全聯】。發現最適合自己的地方不是新光三越不是漢神大遠百而是全聯的時候,頗有一陣難過)
發現去年在日本努力尋找的手指圈餅,還有小時候常收到的日本土產米果小包裝。
有小魚乾、翠豆子、還有紅紅綠綠的各樣仙貝,看起來非常漂亮。
四表姊是空服員,小時候我們常收到她帶給我們的小禮物--飛機上的撲克牌、巧克力、也常有這種組合式的米果點心。
以前不覺得好吃,現在看到有懷念的感覺。

手指圈餅!
小魚花生柿種
原來這就是大人的奢侈品壓~~

村上春樹在某篇文章寫著
【為了維持柿種與花生的平衡,吃的時候是要很注意的。】
(原文忘記了~意思大致是這樣)。
不過比起花生來說我更喜歡柿種。
在谷根千街邊的仙貝店買了1包600日圓的小包柿種,沿路邊走邊吃的悠閒心情令人懷念。不過袋子破掉的時候也撒了滿口袋碎屑就是了.....

--------------------------------------
 如果說現在是所謂[韓劇的年代](我在鼓勵病人多向外接觸時的笑話常是[一天在家看10集韓劇也不是辦法~],常收到病人的會心一笑),那我應該算是成長在日劇的年代。

那時候的日劇常有的情節是下班後的OL回到獨居的套房
(要附小型廚房的那種~最典型就是東京愛情故事莉香的家),
梳洗完畢後打開冰箱拿出罐裝啤酒咕嚕咕嚕地喝下,露出[お-まい]的表情。
正在念書的自己總開始幻想著未來有個獨立的小房間,也要過著這樣的生活。

獨立的小房間已經是久遠的過去,但始終沒有養成回家後喝酒放鬆的習慣。
是因為太習慣清醒嗎?
不過現在適合小酌的調味啤酒種類真是越來越多了。
老公以前總說:[搞不清楚那些認為很苦的啤酒好喝的人。]
不知道這樣的改良啤酒他能不能接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