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音樂]101.11.23 四分衛~city音樂花房

 統一阪急百貨二樓星巴克的旁邊,每週六,日都會有[音樂花房]的表演節目.

這個星期是我喜歡的四分衛~!(高興.

四分衛呀~我喜歡的團中,歌聲最好聽,主唱長的最帥(樂團界的瀧澤秀明~~阿山).




根據"虎神"的說法,今天似乎大家約好都要穿黑的~阿山說今天的服裝走尾牙喜宴風~~所以阿山穿上了黑西裝外套(我好像還沒看過阿山這樣穿~)

不過虎神你的帽子怎麼那麼像漫畫家呀??






 本來一開始大家乖乖坐在椅子上,虎神和阿山還表演了[因為主辦單位規定,所以我們被黏在椅子上]的特技.不過最後還是緯緯說[天氣冷你們還是站起來搖一下],阿山就迫不及待站起來了.

然後今天有許多歌是我以前沒有聽過現場的歌.
不過有一首好像叫做:[smile],我回家在網路上怎麼找都找不到.












然後,我發現寫這篇其實只是為了分享這首歌而已:[雨呷呢大].
阿山今天說,他寫這首歌大概把他會的所有台語都用進去了(也延伸出大家欺負阿山開始決定接下來除了唱歌以外,對話全部使用台語的集體欺負事件....XD).



詞/曲:陳如山 編曲:四分衛˙鄭捷任

路面總還溼搭搭 雨點打在臉上 我目送妳的背影 就像一顆仙人掌
心裡好想留住妳 嘴巴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只能站在國賓戲院旁 望著妳
雨呷呢大 驚妳路歹行 袂按怎返去
那個妳說適合你的男人 剛無在天橋上等妳

手上字跡模糊的票根
已經不再那麼意氣風發態度堅決
飄來即將下檔那齣戲的背景音樂
我聽到啦 雨的歌聲 我疼到啦 妳ㄟ目眶紅紅
雨呷呢大 驚妳路歹行 袂按怎返去
那個妳說適合你的男人 剛無在天橋上等妳
雨呷呢大 阮拜託ㄟ月娘 麥呼阮ㄟ心情 親像一枝破去ㄟ雨傘
我聽到啦 雨的歌聲 我疼到啦 妳ㄟ目眶紅紅
----------------------------------------------------------------------------
我以前沒有聽過這首歌,加上後來大家在這首歌的對話中提到:[我看到你"目眶紅紅"].
一直覺得奇怪的是,[目眶紅紅]為什麼是用"聽"的呢?不是應該用"看"的嗎?
回家查了歌詞,才發現[啊~~原來是"疼"(台語的心痛,難過,另外一層意思也有"珍愛"的意思).
嗯,這段諧音詞用的真美.有[古詩]的風格.

原來台語歌也可以很文青,不一定要走台客風(不過這首歌不算純台語).


然後繼續發現強者~!全場錄影的

----------------------------------------------------------------------------------------------


統一阪急的聖誕樹走open醬風~~主題人物是桃子喔~

不過,現在的小孩還真是高科技呀~~~人手一機智慧型手機是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