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20120406--The Cranberries 2012台北演唱會

4/6下班前,我和我的老闆說:「我今天要去看小紅莓演唱會。」
不意外的,我的老闆問我:「那是啥?」(話說我的老闆是民國5X年次的虔誠基督徒)。

對我們這一代的人,The Cranberries的意義似乎可以用兩個字代表--「青春」。

那是一個CD隨身聽的年代。還沒有人想到要把MP3變成合法的東西。
KTV似乎是我們主要花錢的休閒娛樂,能把王菲和The Cranberries的歌唱的好聽是很酷的事。
Linger呀Linger,和男友分手前有半年整個都在這首歌的氛圍裡打轉。

忘記是什麼原因,去年來台灣時沒有跟到。今年冒著被老公罵的風險買了"貴桑桑"(台語)的票朝聖。

開場歌:Dreams,Lingers.飆淚,因著時間的重量。




第一波高潮在唱Analyse,主唱桃樂絲邀請所有的人一起站起來搖滾。

第二波高著在Zombie的全體大合唱。整場high到翻。


為什麼喜歡The Cranberries?
喜歡他們簡單、生活化但意境深遠的歌詞。
蔡康永曾在某本書上說,喜歡那個歌手,就一定要去看他的現場演唱會。
我不能更同意這個說法了(故意勞英文文法)。

看完演唱會以後肩膀酸痛是嚴重的後遺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