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美食]台北平價美食--拉麵集錦

冬天呀~冬天呀~冷風颼颼的冬天吃拉麵最好了~!

把麵條呼嚕呼嚕的吃下肚(據說不發出聲音吃麵是對廚師的失敬),然後把湯碗捧起來把湯喝光光(限好喝的湯,難喝的就不必了),200塊錢換整個滿足的心情和暖呼呼的身體,冬天呀~還是吃拉麵最好了~!

繼之前介紹過得「花月嵐」,以下是今年度新開發的拉麵~~(因為花月嵐每次去都超級客滿呀~~我應該已經快兩年沒有去吃了。)

一.吟拉麵吧:據說有四家店,我常去的是這一家  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215號1樓

100/4/22更新訊息,4/20去吃,不知道是不是物價飛漲的關係,豬排變薄了,而且粉超多,沒有以前好吃.

說是拉麵店,不過是很有氣氛,可以沈靜下來的裝潢呢~有點幽暗的燈光和深色的木質桌椅,如果整個裝潢拿來賣日式甜點下午茶應該也是很合的吧。
拉麵分成叉燒、鮮蝦、炸豬排和烤雞肉串~一律是160元,也有什麼配菜都沒有的是120元(大碗的是140)。

湯頭很香但不會過鹹,麵條很有嚼勁(應該是這幾家裡面我最喜歡的麵條口感)。溫泉蛋也及格。不過要大大一提的是~~配菜呀配菜~~我怎麼這麼晚才知道這麼好吃的炸豬排呢??

有些拉麵店把炸豬排直接丟在湯裡(我一直無法理解這樣作法的用意為何),把麵衣整個都搞得濕濕的有點噁心(不過日本人好像頗喜歡這樣搞,豬排丼也是被蛋汁弄得濕濕黏黏的)。這一家店除了叉燒是直接放在麵碗裡,其他都是用另外的盤子裝。此外,這家的豬排不同於其他店家的作法,是「先切過以後再裹粉去炸」。用的肉似乎是腰內肉,因此充分保留了豬肉柔軟鮮甜的口味。最重要的是份量~!一共有五塊呀~五塊呀五塊~!豬排好呀豬排


另外看其他人的網評,似乎雞肉串和鮮蝦也有好的評價。

總之,來這家店,不要點叉燒拉麵就對了~!(不是說叉燒不好吃~只是相較之下性價比就差了點....


二.赤阪拉麵: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47號(京華店)

在我們這個年代,國興日本台的「電視冠軍秀」是家裡有第四台的年輕人都知道的節目。
看著電視裡的日本人比著各類正常(蛋糕師父、木工師父、沙雕師父....)與不正常(大胃王比賽、吃辣王比賽、精細達人疊骰子比賽)。跟著冷靜的旁白大叔和熱血的外景主持人(中村有志)看著日本「職人」們賭上自己的榮譽,在自己的專業上發揮自己的才能。

這一家赤阪拉麵的創辦人,就是電視冠軍秀第一屆拉麵職人王的冠軍所開的店喔(我記得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電視了)~

這是菜單~!

訪間許多拉麵店為了視覺效果,都選用廣口大面積的拉麵碗。這家店使用的碗則是普通的湯碗。所以看起來感覺沒有很大,不過實際上很有飽足感。

因為以前吃過的豚骨總有很重的油膩感,所以我通常偏好味噌拉麵。
不過來到了赤阪拉麵,不試一下豚骨怎麼行?!(反正不好吃就叫老公把他吃掉)


蒜香拉麵:豚骨高湯加上滿滿的蒜酥。蒜酥很香。 至於湯頭...... ㄜ......這才是所謂的日式豚骨呀~~~原來我以前吃得都不是豚骨.....


北海道辣味噌拉麵。聽說是新口味。感覺很像味噌口味的擔擔麵(會辣的那一種,不是擔仔麵喔~)。爽口的豆芽菜配上濃郁湯頭和辣炒肉末,吃到最後都不會膩。

以價位來說是全部裡面最貴的。不過真的是很道地的日本口味呀~我個人認為比花月嵐還好吃。



三.龍屋:昆陽捷運站正對面,摩斯漢堡樓上。

在南港住這麼久,終於我吃拉麵不用再跑到市區人擠人了呀~~!
這家店其實不只賣拉麵,還有飯定食、涼麵,早餐還有潛艇堡和沙拉~今年冬天竟然還出了麻油雞麵線套餐?!

不過聽說這家老闆的主業是各類進口食品。所以老闆連起司蛋糕都賣(不過這家的起司蛋糕還真的不錯吃。在促銷期時吃拉麵送起司蛋糕當甜點~~

不知道為什麼,店面經常空空的(或許是因為我們都是七點半以後才去用餐)。
如果兼賣日式茶點的話,是會想讓我久待的店舖呢~(不過因為賣的是拉麵,吃完就只好走人了呀~繼續撐下去也不像點心店可以飲料無限續杯)

味噌叉燒拉麵。如果沒記錯的話只要110元。是所有店家最便宜的。
兩塊叉燒、水煮蛋、筍乾、豆芽菜和青江菜一根(為什麼想到放青菜時大家都喜歡青江菜?!)該有的都有了~!

謎樣的麻油雞麵線套餐,160元(印象中)
平價料理店應該有的樣式和實質都有了~雖然不像赤阪拉麵般讓人回味無窮,但這就是一般生活會吃的平價料理。



四.熱烈一番亭拉麵: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6號
如果說氣氛的話,這家拉麵店是四家裡面最像日本電視演得拉麵店的。感覺起來像是「冷暖人間」裡的幸樂。

這是門口~有著日本象徵的布簾




用餐就有免費的麥茶


這是菜單~怎麼看就是一個熱烈的感覺~~





味噌叉燒拉麵。感覺還好。不過我不喜歡味噌拉麵裡面放玉米。



話說回來,這家店裡面有傳說中的「天津飯」喔~
還有所謂的「美乃滋叉燒拌飯」。
果然是卡通裡面都有的料理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