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20120303 董事長--搖滾樂與路 (@ Legacy Taipei)

"董事長"也15年了. 其實早期地下樂團我最喜歡的是四分衛.
一首[起來]曾被我當成大學時代早上起床歌.
[再大的風雨,也要用力飛]總用這句話鼓勵低潮時候的自己.
 搖滾呀搖滾~而且主唱很帥(大重點~!半裸上身的阿山真是帥到不行.  

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董事長"也有所謂的[英式搖滾]時期.
即使如何欣穗所說,[不管怎麼唱英式搖滾,都還是有台味]

是阿~~我對董事長的評價,始終就是一個"台客"。
而我是結婚以後才開始愛上台客風格的(我沒有暗示我家老公很台喔~~ 

四張門票可以換[一手」啤酒。門外的看板這樣寫...
「明明就是Tiger啤酒,不是"一手"啤酒呀~!」我和老公如此抱怨。
 「你真的不知道"ji-gua"(台語)是什麼意思嗎?」
「我知道呀~~"一掛"嘛~~和"一手"有什麼關係?」
(老公無言中)

 開場歌-攏袂歹勢
 
十幾年了~
"國民黨你攏袂歹勢"改成"民進黨攏袂歹勢"又改回"國民黨攏袂歹勢",
"阿輝"呀從藍色變綠色變成不知啥色... 阿~還是聽歌好了

 今日歌單:
攏袂歹勢
你袂了解
 懦弱 BG
 袂見笑 
就讓我遠走 (深情性感而粗獷嗓音的金剛唱的。他真是董事長裡面"僅有"適合英式搖滾的人!!其他人的歌迷請不要打我。又,老公莫名其妙會唱的歌之一)
不爽
算了吧
我不是妳的司機
星期六的晚上 

又,馬叔叔也來了,不過叫到最後變成"茫輸輸",所以上台以後也"茫輸輸",麥克風電源忘記開.
心愛的牛肉麵/可愛的車 (with 馬叔叔)
檳榔西施
 Just give me a chance(聽不懂的英式搖滾)
 追追追(棒球好呀棒球~!)
娘娘腔
(阿吉說,某同日開演唱會的團"娘出一片天"~~~ 
怎樣啦~我就是喜歡他們這樣~~台客咬我呀~~哼哼
 --現在是在分裂什麼?不可以又喜歡台客又喜歡娘喔~咬我呀~~哼哼)
 山地醉拳(我期待的大酒碗公沒上場,回去看陳昇的Youtube)

 中場 DJ+辣妹熱舞
(辣妹舞了快20分鐘,到最後都感覺快沒招了,原來是為了要畫四聖獸的彩妝)。

仙拼仙
歌仔戲
臺灣味(我餓了~~)
眾神護台灣(非常喜歡這首歌~~總讓我有要"虔誠為台灣祈禱"的感覺)。

或許需要時間卸妝吧~~安可叫了好一陣子都不出來,
結果大家最後改叫"踹共"了~~ 不過這樣改就出來了~~果然就是要夠"台"嗎?? 

安可曲之一"With or without you" 老公莫名其妙會唱的的歌之二。
不過發現原來阿吉不是在唱台語呀~~
演唱會版本
 
阿吉正解版本
   

愛我你會死(對這首膾炙人口的歌竟然沒有FU~!) 

遺憾之一:山地醉拳沒有真的喝酒~~  附上把陳昇大哥喝到快掛的版本  

遺憾之二:沒有唱"新男人的復仇",人家要看林清華呀~!
一樣是昇哥的版本
 

喝著昨晚帶回家的啤酒,明天放假. 聽完了文章中所有提到的片段,溫習完昨天的感動,
現在在聽四分衛。 

下星期再去聽四分衛不知道會不會被老公砍死(愛花錢~~

 四月要去聽小紅莓~~~ 五月有糯米糰~~~ 今年是搖滾的一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