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台北平價美食--師大夜市篇(一)

前一陣子老公的老闆卯起來,每個星期跑到師大去開一到兩次的小組研究會。
正好遇到我工作超閒的階段,所以我總是六點準時下班(總還是要維持一下自己很忙的形象),坐著606或15路晃晃悠悠搖到師大和老公碰面(反正起點站總是有位子可以坐)。為的就是把師大夜市好好的吃完一輪。

以下是我們吃完以後覺得還不錯的店家:

一.師大冰火波羅油(原名:好好味波羅包)


總之,我還沒看過這家店不需要排隊的時候。不過排歸排,外帶的速度倒是挺快。


其他的姑且不論,30塊錢一個波羅油簡直就是神的恩典(超便宜!)。不管在哪個程式,我買過得波羅油不是40就是45塊~。而且有些店家雖然賣40塊,但麵包卻小到被我一口吃掉。這個波羅包很大喔~如果因為貪吃,一次吃兩個的話(因為真的很好吃的說),那可能就無法享受師大夜市裡其他的美食了......另外,大力推薦冰火+飲料的組合,兩個人吃兩個冰火+一杯飲料只要90元,真是超級划算~!



所謂的「冰火波羅油」,指的是把冰凍的奶油切成厚片,夾入熱烤好的波羅麵包中。如果馬上吃的話,奶油還沒有完全融化,可以同時享受到冰冷和溫熱,鹹奶油與甜麵包交織成的特殊口感。看右邊這張圖就知道,裡面夾的奶油真是超級多。

脂肪和糖是健康的大敵,但為何越不健康的食物就越好吃呢(咬咬~


二.阿諾可麗餅

我第一次吃阿諾可麗餅其實是在東海夜市。應該是「阿諾」的創業故事剛剛上中國時報的時候(康熙年間?)。那時都是買35塊的焦糖可麗餅,脆脆的餅皮淋上焦糖醬,熱愛甜食的我真是愛死了。

逛呀逛才發現,原來阿諾的本店在這裡呀~!那當然要捧場一下摟。



總而言之,師大夜市的名店就是要滿滿都是人。

這次吃的是奶油焦糖可麗餅。不過坦白說,因為鮮奶油真是多到一個不行,所以吃到最後竟然有點撐(其實是快要撐死了....之前小看它的份量所以還吃了隔壁的鹹水雞)。

果然糖和脂肪就是好吃的代名詞。

再PS一下,隔壁的鹹水雞的辣度,中辣就很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