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Anzu杏子日式炸豬排餐廳(11/18)

今年從二月開始,我在文化大學的進修推廣部上社工學分班的課程。既定的路線是從捷運科技大樓站下車,然後走路到建國南路和和平東路的文化大夏館。科技大樓旁邊的麥當勞旁邊的巷子內,一直有一家日式料理店讓我非常的好奇。小小的店面前插著旗子,晚上露出昏黃的燈光讓人有溫馨的感覺。

趁著老公不在,五點下課就衝往店內。店裡面安安靜靜的,我是第一組客人。服務生們很有禮貌的詢問我用餐的事情。我猶豫了很久,還是受不了誘惑點了【厚切里肌肉豬排套餐】(230克的厚片豬肉喔~!330元。)

一開始送上來的是碗筷和一小碗的醃漬蘿蔔絲。用甜甜的日式昆布醬油醃漬的蘿蔔絲,脆脆的口感,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奶奶最喜歡的蘿蔔醃菜。看我吃的滿臉幸福的樣子,服務生說:【這個配飯很好吃喔~!要不要一碗飯?】

要不要一碗飯壓?!!!!配飯一定很好吃吧~~~!!可是萬一多吃了飯以後接下來的豬排吃不完那不是很糗???而且今天點的是超大的厚切豬排耶~~吃不完真的會很可惜.......(*@&%^&*!@

【小姐,我要一碗飯~!】(謎之音:我給你打下去~!)


接下來上的是野菜沙拉和醬汁。醬汁有分成白色的紫蘇醬和棕色的柚子醬。柚子醬是偏酸的口感,紫蘇醬則酸酸甜甜的。配上清爽的高麗菜和生菜,感覺非常適合搭配油膩的豬排。又,這裡的高麗菜絲是無限量供應的。如果擔心豬排太油膩,就要多吃一點生菜幫助消化喔~!

隨著時間的流逝,店裡的人也開始慢慢多了起來。發現這裡的生意很好。不到六點,小小的店裡已經坐滿了人。隔壁人點的豬排上有高聳入雲的蘿蔔泥和大把青蔥(蔥花蘿蔔泥里肌肉豬排套餐,290元),茶泡飯有著好香的茶香。聽到旁邊大口咬下豬排的嘎吱聲....我好餓喔>,<..... 服務小姐上菜時說:【不好意思,因為厚切豬排要花比較多的時間炸,.....】不過我已經拜倒在厚切豬排得魅力之下,完全沒有在聽(真不好意思)。











這就是厚切豬排套餐~!!!



配菜的小黃瓜和白蘿蔔都很爽口,不錯。但是主菜才是重點~!


豬排有這麼厚喔~!(黑色的是筷子)


這個豬排大約有1/6左右的部位是肥肉,果然炸豬排是減肥的大敵。不過~真是太好吃了~!一片的豬排切成六小塊,用筷子輕輕一夾,飽滿的肉汁從橫切面上流出;咬下去的瞬間,完全能感受到豬排表皮的酥脆和內部的柔軟多汁。兩種口感合而為一,真是特別的體驗。



但是...正如我所預期的...吃到第三塊的時候....

【嗚嗚嗚~人家吃飽了啦~!】(謎之音:老公都是我的錯~我不應該自己一個人來吃好東西的~!)當下真的很想問服務小姐:【請問你們有便當盒可以外帶嗎?】。不過這麼丟臉的是怎麼可以做呢?死撐活撐也一定要把豬排吃下去呀~!

嗯嗯~!我真的很久沒有吃那麼飽了。這個星期剩下幾天要開始吃素才對。

這裡是官網喔~!因為今天的盛況,如果人多的話建議要訂位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