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昨日的美食~吉永史


【吶吶~你們昨天晚餐吃了什麼??】

對於只是吃的人來說,或許要想起這個問題會有點難度吧。但對於自己花心思下去烹飪的主婦而言,每一道菜式如何烹調可都是如數家珍一般。

不過我不是主婦啦~~!所以要我想起來昨天晚上吃了羅東夜市的哪一家攤位有點難度..........
而這本書也不是講主婦的,而是道地的【男同性戀主夫日常生活雜記】。

坦白說,吉永史的BL領域之廣,從清湯白水到四處噴X的場面都有可能發生。這一本算是屬於“什麼都沒有“的【同志日常生活小品】

律師筧 史朗,表面上過著“正常生活“的“冷面笑匠受“。
欺騙辦公室同事自己有交往三年的女朋友,到鄰居家吃西瓜還會在意【要用男人的吃法】;
四十三歲的年齡有著二十幾歲的臉蛋和身材,意外的不受好評?!
因為【自戀加愛美】,堅持一定要吃五穀飯,而且配菜要多以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
因為【男同性戀沒辦法養兒防老,將來也只好依靠存款過活了】而過著【目標:一個月餐費不超過兩萬五千元】的省錢生活。
看著418圓的醬油特價廣告心裡嘀咕著:【最便宜可以賣到299元吧!我不會上當的!】。

美髮師矢吹 賢二(花名“矢吹 丈“),“天真浪漫攻“。
會直接用【我是同性戀】來拒絕店裡女客人的【進攻】;
喜歡到便利商店亂買新商品。
雖然不到味覺白癡的地步,但不管什麼都是【好吃、好吃】......

總覺得如果把同性戀的因素去掉,這兩個人和我與老公的感覺還頗像的。當然,我不會是省錢的那一個......

第一集裡面有八個小單元。每一篇都以夫婦的晚餐(或早餐)為主軸。雖然有大概三分之一的篇幅都花在做菜上,但仍然把同性戀夫婦的日常生活與各自的職場生活刻畫的很有意思。難搞的顧客,小氣的老闆,貧嘴刻薄的同事,容易過度聯想而大驚小怪的鄰居歐巴桑,當然還有最無法逃避的父母~有拿著掃把追打兒子的,也有受到太大刺激加入新興宗教的......
不像<<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走的【華麗異常風】。這本書呈現的生活就是一般【小夫婦過小日子】的生活狀態--只不過這對“夫婦“是兩個男的。他們會因為對方過去的【情史】而心生忌妒;會因為對方亂花錢而惱火,會因為對方把自己視為祕密的事情說出去而大發雷霆.......
最重要的是,每當一起吃飯的時候,不管之前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都會在享受美味料理的過程中煙消雲散。

史朗:【這道菜是重口味,不過我沒有放蒜頭。像你是服務業,辛香料還是不要吃太多比較好。】
(吃吃.....嚼嚼....)
賢二:【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喔~!】
史朗:【是嗎~那就好。】
--------------------------------------------------------
又,備註,今天晚上在二手商店看到一台兩千塊錢的全新夏普牌微波爐。
老公決定要買回家練習做飯。
希望他做的菜能像史朗一樣好吃(但不要變成同性戀=__=)。
求神保守。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