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火車上的情歌

原文載於6月28日MSN Blog



星期六是一整天上班的日子。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要帶兩個各三小時的團體。



下班後和小小姑娘去寧波火車站前的潮州砂鍋粥吃寧海土雞砂鍋粥、飛餅和炒青菜滋補一下。土雞鍋是半隻雞燉的(另外半隻做成紅燒雞了)。牛肉飛餅煎的外酥內軟,特好吃。(飛餅很像台灣的蛋餅,不過比較薄一點)。



吃完了已經七點半,趕不上最晚的特快,只好坐九點的普通車回家。



普通車有很吵的電扇、很吵的引擎、很吵的風聲,當然少不了很吵的乘客。



在很吵的電扇、引擎、風聲、人聲中,車廂中的音響艱困的播放著珊妮公主的【花樣年華】。緊接蘇打綠的【飛魚】。


不知道是哪一個了不起的DJ選播,在公主半呻吟的唱腔與青峰柔和的轉音中,頓時有自己身在台北的時空倒錯感。

幸福感嗎?或許吧............ 期待有一天在廣播聽到"夾子"............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

花樣年華 陳珊妮(曲/詞/歌)


渴望一個笑容,期待一陣春風,你就剛剛好經過﹔

突然眼神交錯,目光熾熱閃爍,狂亂越難掌握﹔

我像是著了魔,你欣然承受,別奢望閃躲﹔

怕是誰的背影叫人難受。



讓我狠狠想你,讓我笑你無情﹔

連一場欲望都舍不得回避。



讓我狠狠想你﹔讓這一刻暫停﹔

都怪這花樣年華太刺激﹔

都怪這花樣年華太美麗 。
---------------------------------------------
飛魚 蘇打綠 (詞曲/青峰)
老船說 這海上我都看過
老船說 這海浪我都觸摸過
老船說 這海我都聆聽過
生活我已全然看透 沒有什麽想要做

汪洋說 雲你沒有摘過
汪洋說 深水你沒有泅潜過
汪洋說 對岸村莊你沒去過
眼淚還沒有流透 笑得整夜不熄燈火

看天國 看快活 看眼角耳際開出花朵
看遨遊 看沈沒 看飛過天堂人間生的耳膜
儘管痛苦麻痹還是那麽多 天空就算不藍或許還有彩虹
找線索 找窗口 鑽出海平面烏雲的舌頭要解脫

是誰說 不能夠要求收穫
是誰說 呻吟是一種罪過
是誰說 天性不可以推托
開花不結果又有什麽?是魚就一定要游泳?
是誰說 生活生來就要活
是誰說 難過還一定要過
是誰說 歌曲必須寫前奏
衝破極限想尋找什麽?一定找的到沒有過

不要躲 會看到更多感受
不要捉 或把自己逼到角落
不管飛行還是蹉跎 都仍是自己的生活
煩惱不會憑空 不如捕捉笑聲塗上耳朵
換一個輪廓 快樂比較多 放自己好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