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水煮肉和酸菜魚

據說酸菜魚和水煮肉是四川名菜。


..........酸菜魚.............. 水煮肉........

之前小姑娘帶我去吃過好幾次酸菜魚肉和水煮肉片。
兩樣菜都是一個不鏽鋼的大臉盆:水煮肉上面是滿滿的辣椒、辣油和花椒,裡面放著切的很薄的軟嫩肉片、大白菜或萵苣。看起來就是一片紅色。 酸菜魚上面則是滿滿的滿滿的酸菜、辣椒、切的很薄的魚片沈在底下。

小姑娘之前帶我和老頭去吃酸菜魚時特別說【我想看你老公把一臉盆的菜吃光的樣子。】不過酸菜魚和水煮肉的湯汁對台灣人來說都太鹹了,無法讓老公達成【全部吃掉】的使命。

今天和老公中午找吃的,走到川菜館子。原本因應貧窮生活,只打算吃酸辣土豆絲配白飯的(這裡叫馬鈴薯為土豆。不是花生喔~!花生大概也很難切絲吧.....)。不過翻到【水煮】一頁時,老公很難得提了要求:【我要吃水煮肉~!】

我家對於飲食完全欠缺興趣,把吃飯當成例行業務進行的老頭竟然有【想吃的東西~!!!】這怎麼可以不鼓勵一下呢! 所以今天的午餐是水煮肉配白飯。老公說,之前在上班的時候聽同事說:【水煮肉很好吃】。從此就非常想知道【水煮肉】到底長什麼樣子。結果~~~!!這個死人吃完的感想是:【水煮肉這個名詞完全不合邏輯。有什麼肉用煮的不是用水煮呢?】

最後,這家的的水煮肉竟然不是用臉盆裝的,害我吃不飽。真是太可惡了。決定明天凹小姑娘帶我們去寧波大學去吃【傳說中的水煮肉】。


PS:剛剛問老頭為什麼想吃水煮肉。他說:【因為我看到菜單上有我沒看過沒吃過,只有聽說過的東西。只是想開開眼界而已。】


學做正宗酸菜魚

百度知道:四川 正宗水煮肉 和水煮鱼 怎么做???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00348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