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宇宙戰艦大和號】



這是一部賣木村拓哉的片子,適合純木村FAN進場享受帥哥。
像我這種又要看帥哥又要找回懷舊浪漫心情的木村/大和號FAN反而被弄的進退兩難。

從木村FAN的立場,導演把木村能賣的優點都賣出來了。
半長髮經典帥氣造型(不像古代進的半長髮怎麼看都像妹妹頭)、
緊身衣加B-B(木村FAN注意看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在此不在贅述)、
單打獨鬥型英雄救美加上任務與原則間人性掙扎兩難衝突、
當然還有"向來"備受好評的哭哭--好像從美麗人生以來,大神只要掉眼淚收視率就會狂飆--
總覺得這次哭的太多了一點。這應該是木村從影以來最愛哭的角色。

從童年回憶的立場,我卻想大喊:【這不是大和號~!這不是大和號~!】(躺在地上打滾)。把它當成同人誌會比較好一點。

一半得怪編劇,另一半可能真的得怪木村。

編劇選用的又是大和號第一季【前往伊斯干達爾】的劇情。在原作裡面,這一季的主軸可以看成是【古代進青年成長日記】。因為年輕,所以沒有包袱、沒有沈重的過去(除了哥哥死掉,不過在最後也活回來了)。簡單的說可以看成是艦長老前輩帶著一群年輕人為了【拯救地球】開始的成長之旅。

不過電影選擇了木村當主角,以大神這個年紀,再怎麼裝年輕也不可能變成19歲的古代進。所以整體的電影主軸變成了【悲情中年大叔的領導學教程】。整部電影的基調成了大叔如何從悔恨的過去陰霾中走出,藉著愛情的力量找到自己守護的目標。

19歲古代進為了【守護地球】而守護地球,有著年輕人的純粹;
37歲木村古代進為了【守護自己所愛的人】而守護地球--怎麼想都不夠熱血呀。

就我個人的角度,如果要找木村拍大和號,應該要把大和號--【復活篇】拿出來拍才對。而不是把伊斯剛達爾篇搞成【大和號--聖鬥士星矢模式】--人一個接著一個死,這樣怎麼拍續集呀~!

最後,我認識的古代進絕對不會因為自己很沮喪所以就把女神"森雪"推倒的啦~!這不是古代進~!這不是古代進~!(崩潰中....

為了治療創傷,回家打開了土豆網,找到了第一季大和號來溫習。另外又不小心看到了【大和號--復活篇】的連結,最後看完已經是早上三點了。




帶著【這才是大和號】的滿足笑容睡去。

講個番外~在【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篇】中,古代進終於升級成為【艦長】了。恭喜恭喜(拍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