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跡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美食】台北美食平價美食1-漁陶屋

平價美食,日本人稱為B級美食。不用花太多的錢,既可以吃好吃的料理又可以享受餐廳的氣氛。步像路邊攤那麼"委屈"卻又不需要像高級料亭般的拘束正式。對於熱愛美食荷包又不太滿的liliman來說,每次和老公出門若都得準備一張“小朋友“,那大概會被老公直接拖出去砍了吧。也因此,雖然日本人的B級美食定義是在一份1000日元以下,不過兩個人可以用【梅花鹿】解決(最好還有找錢)那是再好不過了。

比起牛排或漢堡炸雞,坦白說我更喜歡生魚片和炸豬排。也因此,我和老公的晚間約會首選經常是爭鮮迴轉壽司。而在偶爾的那麼幾次,也會找到一些很不錯的小店。

關於生魚片:漁陶屋(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95號電話)

之所以會知道這家店其實是去了奇怪的【地方農特產展覽】,拿到的免費雜誌上有著老闆娘的專訪:【希望能讓台北人也能吃到物美價廉的生魚片】。後來發現市政府竟然有分店,所以在看台北電腦展的時候硬拖著老公來吃了。

一般來說,單點200元有找。套餐則是單點再加100元。因為我和老公都喜歡生魚片,所以雖然它還賣了其他的餐點,不過還是兩個人都點了生魚片的套餐。店裡面有著溫暖的黃色燈光,因為還沒到吃飯時間,服務生都還挺悠閒的。


我幫老公點的【漁陶屋刺身丼】。單點120元,套餐250元。
有醃菜(百香果口味的醃大頭菜?)、生菜沙拉(就是一個滿~)、半熟蛋、味噌湯、飯和甜點(芒果布丁)。


這是丼飯的近拍。


這是我點的什錦丼套餐。除了丼飯內容不一樣外,其他都一樣。
套餐150元,定食280元。



這是丼飯的近拍~~只有三塊生魚片讓我有些不滿--雖然還挺大塊。
而且我並沒有很喜歡干貝唇。早知道就點和老公一樣的。

坦白說,在上菜的那一剎那讓我有些失望。因為【碗】大概只比家裡的飯碗大一些而已,
沒有我想像中海鮮
丼那滿滿一大碗的氣勢。不過因為配菜很多,吃到最後竟然也有飽的感覺。
芒果布丁我覺得普通,所以給老公吃了,不過還是很飽。

芥末給的很大方,如果不夠還可以和服務生要。老公吃芥末吃的很高興。

簡單說,如果是為了生魚片去的,還是點兩碗單點比較划算,頂多再加點一個味噌湯。滿足感應該會更高一些,而價格也比套餐實惠多了。還有就是,這家店沒有刷卡。所以那天吃完以後口袋就只剩下100塊和找回來的零錢了.......

沒有留言: